31541842,.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举行“如乐随行”主题音乐会,.2019-04-22 09:39:16 ,.204386,.张嘉诚,.middle

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举行“如乐随行”主题音乐会

合医者之声,唱天籁之音。4月19日晚,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在山东剧院举行Dr.Cats合唱团“如乐随行”主题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历时半年精心准备,吸引了众多听众前往,现场座无虚席。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曹枫林、政工处处长张欣平、学生处处长张青,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雨嘉,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及各附属医院教职医务员工、新闻媒体、在校学生等共计八百余人观看了演出。

本次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共13首歌曲。19时,音乐会正式开始。最美人间四月天,开场曲目《天空》,跳动的音符,如芭蕾般轻快的旋律,让观众深入其中,释然而感动;随后,《大鱼》、《化作千缕微风》、《青花瓷》等由现代歌曲而改编的合唱曲目悉数登场;上半场后半段,风格大变,山东大学“十大歌手”石文龙、苏俊笑以一首《直到世界尽头》,燃起了全场的氛围,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听冲击;随后一首《花之诉说IV蒲公英》,又以悠扬的吟唱将观众从热烈的世界尽头拉回,共同向往远方的平静与自由。下半场的曲目以流行音乐为主,Season Echo艺术团借日前大火的《Despacito》掀开下半场的幕帘,小提琴、长笛、钢琴、二胡、古筝等乐器与人声的配合恰到好处,新意十足;《可惜不是你》、《夜空中最亮的星》,《城南送别》,婉转与激昂并存,触动观众的心灵深处;《天空之城》致敬动漫大师宫崎骏,若置身其中,看到云雾之间伴随前行的光芒;《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更是创意十足,丰富变幻的曲风张力十足,将整场演出演出推向了最高潮。演出已然结束,但观众迟迟不肯散去,在雷鸣般的掌声与喝彩声中,Dr.Cats合唱团又献上了返场歌曲,饱含深情地演唱了《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在感人至深的音乐旋律中,观众们自发挥舞起手中的荧光灯,整个音乐厅成为一片蓝色星海。音乐会在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山东大学学生Dr.Cats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是山东大学唯一一支以医学生为主要成员、连续多年举办主题合唱音乐会的非专业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合唱团致力于合唱艺术的创新,用完美的配合与充满魔力的演唱将医学生的爱与情怀表达得淋漓尽致。这支年轻的合唱团已经连续五年举办主题合唱音乐会,成功举办八场校园巡回演出,蝉联两届山东大学合唱文化艺术节特等奖,曾获山东大学榜样的力量年度人物青春榜样,并连续四年登上山东大学星光达人秀的舞台。

多年来,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坚持以美育人,将学生合唱文化建设作为学院工作的重点,探索了一条以美育提升医学人文素养的独特路径,打造了一支在歌声中凝聚团队精神、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展示医学魅力的学生合唱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医学生提供助力。(余梦 徐谦/文图)

责任编辑:张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