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77648,.青岛科技大学正式发布校徽和《青科大赋》,.2020-09-16 15:44:31 ,.204404,.张靖雯,.middle

青岛科技大学正式发布校徽和《青科大赋》

9月16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校徽和《青科大赋》正式对外发布。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出席仪式并与学生代表姜名圻共同启用青岛科技大学校徽。

1600242413953749.png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为6名2020级新生代表赠送校徽,寓意同学们时刻牢记科大人的身份,以实际行动践行新一代青科大人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陈刚和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洪坤共同为《青科大赋》揭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报社社长李鲲鹏介绍了创作《青科大赋》的心路历程及其释义。校庆志愿者杨岚泽和李俊睿现场朗诵了《青科大赋》。学校校庆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和部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崂山校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1600242443144810.png

青岛科技大学校徽整体设计图案结构简洁而寓意深刻,形象生动而呼之欲出,动感十足的“轮胎”花纹分别串联起中文校名和校训、英文校名,一方面充分展示了青科大以橡胶为特色的学科优势,1950与四方校区校门的组合清晰地传递着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另一方面也象征一代代青科大人永不停歇、奔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为建成“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美好企盼。

1600242463710180.png

《青科大赋》共计466字,凝练了青科大70年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辉煌成就,讲述了青科大70年筚路蓝缕、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奋斗故事,诠释了科大精神、橡胶品格、科大家风的深刻内涵,是青科大人集体智慧的结晶,是献给青科大70周年校庆的一份礼物。据悉,9月20日,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将在崂山校区举行。(图/文孙冰 李雯雯 唐雯)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