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16388,.中建交通铁路公司立足四项职能,发挥四种监督,力推科技创新应用落地,.2021-06-01 10:40:23 ,.204404,.闫宇航,.middle

中建交通铁路公司立足四项职能,发挥四种监督,力推科技创新应用落地

为深化落实“六专行动”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科技创新监督工作,中建交通铁路公司纪委立足监督职责,释放监督效能,创新监督方法,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发挥精准监督、过程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职能,从“严监督、抓技术”角度推动科技创新专项行动落地。

立足监督职责 制定专项方案

公司纪委立足监督职能,履行监督责任,明确专项行动,制定专项方案,就科技创新重点监督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对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开展全方位跟进督导。依据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方案,制定监督清单,明确重点监督事项、整改措施及目标、责任部门、完成时间,以监督清单为指引,进一步提升精准监督实效。

释放监督职能 重视研发能力

公司纪委提高思想认识,找准监督方向,以策划先行为原则,以科技创新为切入点,加大课题研发力度,提升研发管理能力,不断强化过程监督。联合子课题研发单位按计划推动张家口南站《高铁站房智能建造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研发工作,保证了课题顺利通过中期验收;制定后期研发工作任务清单和计划,成功推动BIM平台布置完成。

创新监督方法 强化BIM应用

公司纪委通过协调资源,同向发力、一体推进,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夯实科技创新发展基础,提升科技竞争力和科技创效水平,逐步加大跟进监督力度。重视知识产权积累,强化BIM技术应用,2021年已累计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将BIM技术的应用和开发列为专项行动方案的重要工作任务,将BIM技术作为创新创效手段在施工项目推广应用,期间完成骏豪国际智慧医疗科技大厦项目申报中建交通BIM类科技推广示范工程和BIM大赛。

加大监督力度 促进技术推广

公司纪委以技术管理为支撑,以精益管理为抓手,全力推进科技创新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全程监督职能。加强四新技术在项目上的推广应用,以达到用技术促工期,用技术创利润的目的,期间,完成大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一标段四工区申报中建交通科技推广示范工程。

铁路公司纪委将坚决落实工作部署,不断健全监督机制,强化履行监督职责,以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重点,全面推动科技进步,切实提升创新水平,助力科技创新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图文:中建交通铁路公司)

责任编辑:闫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