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8705,.黄淮学院将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建分校,.2020-07-06 10:34:05 ,.204380,.纪爱玲,.middle

黄淮学院将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建分校

7月3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人民政府与黄淮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县委书记刘艳丽,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刘先省及县领导王东征、边镇西、李保国、胡敬忠、李迎春等出席签约仪式或陪同调研。

7.jpg

签约仪式前,李国胜、刘先省等黄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刘艳丽、王东征、边镇西、赵向阳的陪同下,先后到花生天地、君乐宝乳业、机械产业园、鲁花粮油、电商中心及正阳职专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

8.jpg

在正阳县产业集聚区会议室,县委副书记边镇西主持了签约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艳丽在致辞中首先对李国胜、刘先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的感谢。刘艳丽说,教育是科技人才培育的重点,人才的竞争来自教育,对于正阳县来说,我们渴望驻马店市唯一一个本科院校能够与正阳联手,这是正阳86万人民的热切期盼,这将会对正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一个大的飞跃。同时在科技人才及教育队伍的培训上,将迎来一个大的机遇,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刘艳丽说,正阳县是全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拥有花生、小麦、生猪三张国字号名片。

9.jpg

围绕农业招工业,补工业短板,正阳县走出了一个可持续发展、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典范。正阳县被评为全国首批现代农业产业园,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花生为主导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也被科技部授予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正阳县2019年举办了五个国家级的会议。且正阳县历史文化悠久,红色基因深厚,交通区位明显,兴业环境良好,农业特色明显,产业平台完备。

10.jpg

刘艳丽表示,今天的成功签约,黄淮学院正阳分校区的建立,预示着正阳县教育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正阳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全县人民将共同努力,把黄淮学院正阳分校区快速建设、快速招生、快速取得效益、快速培养人才的一个驻马店标杆乃至全省的标杆。

11.jpg

李国胜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美丽的正阳县,并与在座的各位共同见证黄淮学院与正阳县人民政府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国胜高度评价了正阳县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对正阳的飞速发展很感奋、振奋、兴奋,项目建设突飞猛进,城市建设亮点纷呈。

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后,李国胜指出,黄淮学院学校办学以来,立足驻马店、面向全国,培养出了“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起作用”的高素质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向驻马店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12.jpg

李国胜表示,黄淮学院始终牢记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办学初心和使命,发挥学校办学的优势和特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这次与正阳县合作办学,奠定良好的基础,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要互通有无,互帮互助。

双方职能部门要积极接洽,主动对接,快速推进合作,以创新为驱动,以人才为支撑,以项目为抓手,努力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为正阳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黄淮智慧,做好黄淮支撑。

13.jpg

刘先省、王东征分别代表黄淮学院、正阳县人民政府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

责任编辑:纪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