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80622,.第十七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网络会议举行,.2020-04-30 10:17:25 ,.204490,.张靖雯,.middle

第十七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网络会议举行

4月28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联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诚信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发现杂志社、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北京码头智库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网络会议举行。这是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首次采用远程技术通过云直播会议模式,探讨疫情之下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企业家诚信精神的深刻内涵。

网络会议围绕企业家精神与诚信建设、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政策取向、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六保”“六稳”工作中的企业担当、新冠疫情下的中小企业突围、疫后重建与企业机遇、疫情冲击与全球供应链的新变化、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运营新生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发现杂志社副社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总干事栾红燕、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书记赵先贵等嘉宾、专家及10多位企业家通过远程视频进行了演讲分享。期间举行了北京码头智库成立四周年庆典活动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APP上线仪式。

1588213074861300.jpg

陈贵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意在倡导并呼吁企业界“保住订单”和“保住信用”同样重要;倡导并呼吁中小微企业是保就业、稳就业、稳大局的主战场,倡导并呼吁民营企业员工践行主人翁、讲奉献、共患难的职业精神,再难也要守住诚信。通过本次网络视频会议“云论坛”的方式,交流各地企业家遇到的困难和对政策措施的期待,对政府帮助企业家渡过难关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在线视频交流研讨,充分分享智慧、广交朋友和互利合作,向社会传递企业家群体保就业“六保”的信心和决心。

1588213097589655.jpg

刘燕华在致辞中以“疫情、企业、诚信”三个关键词分析了当下疫情对全球格局、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的影响。他认为企业家应从疫情长远发展的角度增强风险意识,调整发展战略,加强应对举措,以诚信和优秀企业家精神提升企业的应变能力和创造力,抓住时机进行调整提升,以高质量的创新力、产品力和服务力化解风险,赢得市场。

1588213120305239.jpg

潘震宙在致辞中赞扬大批企业家在抗击疫情中迅速行动,大力弘扬坚忍不拔的企业家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化危为机、努力破解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和挑战,在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勉励企业家们在努力战胜疫情挑战的同时,要更加注重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风口看到新机遇,努力培育新业态、挖掘新动能,捕捉企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参会的企业家表示,愈是艰难时期,作为企业家愈是要发挥社会责任担当精神,愈是要弘扬企业家的诚信精神,为稳就业,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孙迎田)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