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13712,.北京市工商联调研门头沟区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2020-06-15 10:49:02 ,.204490,.张靖雯,.middle

北京市工商联调研门头沟区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

6月11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燕瑛,副主席王报换一行赴门头沟区调研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门头沟区政协主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永,区政协副主席张满仓,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孙建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伟,潭柘寺镇党委书记娄相峰等陪同调研。

燕瑛一行听取了北京京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商会会长孟宪锋关于民营中医院在北京市公共卫生及疫情防治中如何发挥更大作用,以及依托中医药健康产业的自身特色和当地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推进区域中医药健康及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专题汇报。

王报换在发言中谈到,随着北京推出系列“放管服”举措,透明、便利、公平的“双创”大环境正在形成,门头沟区民营企业家和工商联相互扶持,将更深层次推进中医药产业化发展。同时,将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与门头沟区、潭柘寺镇的区域发展相融合,以禅修文化、京西文旅等环境优势为依托,为门头沟,为北京的传统文化和区域经济进一步发展带来更好的助力。

张永提出,门头沟区围绕“精品经济、精品旅游、精品小镇”产业新格局,着力打造绿色GDP,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已取得积极成效。国家潭柘寺中医药健康旅游创建基地的规划符合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方向,要打开思路,创造条件,快速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的项目立意是很好的,希望通过大家齐努力,全力以赴,发展门头沟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

燕瑛指出,作为首都的生态涵养区和革命老区,近年来,门头沟区以首善标准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书写“红绿”篇章,形成生动实践。下一步,市区两级工商联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目标,认真研究门头沟区地域特点和中医药产业的结合点,把它的历史渊源、今后怎么发展、现在是什么情况,都要整理和推广起来。充分利用好山区的有利条件,发挥民营企业能动性,与当地国企加强合作,搞好“小院+康养”等产业融合,拓宽京西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渠道和途径。

燕瑛表示,门头沟作为早期京西的革命基地,是一个英雄的土地。绿水青山,文化流长,门头沟的产业发展也很有历史。最初门头沟是一个能源大区。门头沟还要加一个京西中医药文化特性,最好的支撑就是门头沟的生态,后续集中优势发展门头沟的中医药产业,它的历史渊源、今后怎么发展,现在是什么情况,都要整理和推广起来。从六稳和六保的角度,是中央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其中一个稳就是稳产业,民营产业的发展,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进行,政协和工商联都要帮着政府出主意。工商联要把门头沟发展中医药产业情况整理为专题报告,向北京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

调研会上,与会领导还对京西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给予了积极的鼓励和殷切的期待。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