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04089,.苏工院精密系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系列活动,.2020-10-28 10:17:24 ,.204490,.叶壮,.middle

苏工院精密系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系列活动

为了缅怀历史,致敬英雄,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密制造工程系党总支(以下简称“苏工精密系党总支”)于近日在全系范围内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

图片1.png

缅怀英雄,浓厚氛围激发爱国热情

“缅怀英雄、崇尚英雄”是一种爱国情怀,苏工精密系党总支通过教师集中政治学习、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进行爱国主义专题学习、系部电子屏轮番滚动播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微信公众号接连推送抗美援朝相关历史知识,把爱国情怀传递给全体师生,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

回顾往昔,观影观片重温峥嵘岁月

一部《英雄儿女》,一场历史故事的荧幕表述,谱写了昂然一曲英雄赞歌。10月22日晚,系部组织大一新生集中观看此部影片,让同学们了解那段洋溢着革命激情的战火岁月,去回答影片抛出的“什么是英雄”“谁可以成为英雄”“我们学习英雄的什么精神”等问题;近期央视热播的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回顾呈现了我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系部组织大二学生集中观看,激励和引导全体学生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

图片2.png

风雨70年,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光辉典范的志愿军将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致敬最可爱的人”,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坚信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激励中华儿女不懈奋斗,中华民族正昂首挺胸大步走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一往无前。(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密制造系 供稿)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