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407,.四川峨边县星星村:“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2021-09-10 08:10:23 ,.204452,.张靖雯、王瑞景,.middle

四川峨边县星星村:“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这竹笋清香嫩脆,味道爽口,越吃越想吃。”“吃着香肠腊肉让人想起儿吃肉的味道,安逸真安逸。”一场特殊的“直播带货”活动,在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星星村举行,活动吸引了不少网友,线上线下订购产品金额就近三万元,促进了村民增收。

日前,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星星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的邀请下,电子科技大学MBA2021级领航班又一次来到星星村开展“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可持续发展”公益活动,星星村与该团队举办了一场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带货活动。

据悉,这是他们第四次来到星星村开展帮扶活动,受到村民欢迎和社会各界好评。通过“直播带货”,星星村特色产业“来自星星的山货”和“星耀食品加工厂”首次实现了从“人找货”到“货找人”的转变,打开了星星村特色农产品的新销路,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来了新动能。

“这两年,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一种最火热的互联网销售模式,而星星村作为长寿村,特色农副产品非常很多,比如酱肉、香肠、嫩笋干、川彝花椒、辣椒酱和长寿茶等,要想将产品增销,提高集体经济,增加老百姓收入,我们必须要大胆尝试每一种好的销售模式,数字技术带来的效益不仅限于城市地区,也可以在我们农村地区快速发展。”星星村第一书记钱磊说道。

本次星星村直播带货活动,主持人通过两个小时的线上美食试吃,详细的产品介绍和别开生面的线上互动。直播过程中试吃人员这样描述道:“这腊肉肥而不腻,肉质紧实,特别爽口,很明显和其他猪肉不一样,特别是这川彝花椒,开盖一股清香,尝在嘴里特别麻,峨彝地区的农产品太棒了。”本次直播带货非常成功,线上线下订购产品金额就近三万元,为星星村振兴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方向,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同时,星耀食品厂还同成都一鑫汇科技有限公司还签订了线上销售平台和持续线上销售培训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巩固了星星村“云动力”发展方向。(钱磊)

责任编辑:张靖雯、王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