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2657,.中国二十二冶开展主题云端宣传活动,.2020-06-28 11:13:59 ,.204502,.张阳,.middle

“国企顶梁柱精雕细琢·智慧建造”

中国二十二冶开展主题云端宣传活动

为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优势,展示企业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成果,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主动创新宣传模式,策划开展“国企顶梁柱”主题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2020年6月24日,活动第110站“精雕细琢•智慧建造”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在河北唐山圆满举行。来自人民网、人民在线、光明网、工人日报、河北工人日报、河北经济日报、唐山劳动日报、唐山电视台、遵化电视台等10余家主流媒体通过“云端”远程观摩中国二十二冶钢结构中心,包括位于唐山丰润的金属结构工程分公司和位于唐山曹妃甸的曹妃甸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感受钢结构智能制作的“美好时代”。

2006281008401533932233.jpeg

活动期间,通过云端镜头,媒体记者跟随主播的脚步走进中国二十二冶金属结构工程分公司设计研发中心,了解钢结构详图所采用的Tekla、PKPM、MIDAS、AUTOCAD等软件的智慧化绘图系统;走进钢结构制造厂,了解“学思软件”在物料取用方面采用的智慧化运用,以及排版设备、切割设备、焊接设备等国际上最领先的大型尖端设备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走进钢结构中心荣誉室,了解多年来“二十二冶钢构”在转型发展过程中所获得的亮眼业绩;走进焊接培训中心,了解焊工技能培训实景和大国工匠精神的传承。期间,媒体记者还观看了中国二十二冶曹妃甸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宣传片。中国二十二冶钢结构中心以“精雕细琢”的设计理念、“铸造精品”的生产态度和“一以贯之”的工作作风,用“智慧建造”的生产模式向全社会展示中冶品牌形象和中冶人的良好精神面貌。在最后的媒体座谈环节,媒体记者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项目相关负责人就媒体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2006281008401892665532.jpeg

人民在线记者杨中晴表示,此次云端观摩和交流,主播带领我们参观了中国二十二冶钢结构中心,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讲解设计研发中心和生产制造厂过程中,大国工匠锻造焊接的钢构件如同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呈现在眼前,且钢构生产能够与当前先进的智慧管理系统相融共促,以大数据的应用提升钢构产品生产质量和效率的先进管理模式,切实展现出“二十二冶钢结构”的品牌、实力及大国工匠的精神传承。

2006281008392145537789.jpeg

中国商网记者高鹏表示,通过此次云端观摩,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二十二冶钢结构中心走出了符合自身实际、适应行业发展的特色之路。从工业园区设计研发中心,到工业园区加工制作场地,再到工业园区荣誉室,以及工业园区焊培中心,中国二十二冶钢结构中心走出了企业建设合理化、创新技术智慧化、产品生产规模化的新模式。

中华网记者韩静表示,感谢中国二十二冶在疫情期间组织媒体记者利用云端形式观摩“国企顶梁柱——精雕细琢•智慧建造”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让我们了解了智慧建造生产系统,使用大数据应用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期间,通过参观设计研发中心、钢结构制造厂、钢结构中心荣誉室、焊接培训中心,全方位展示了中国二十二冶钢结构中心的综合实力,期待“二十二冶钢结构”从“制造”走向“智造”的道路上越来越强!

2006281008391336163755.jpeg

工人日报记者杜娟表示,今天通过“在线直播+线上交谈”的形式参观了中国二十二冶钢结构中心,不仅了解了钢构件从来料到产品成型的制作全流程,还通过介绍了解了项目建设中,通过智慧化系统的应用,让钢结构生产有了全过程的把控,在产品生产加工过程中提供了安全、进度、质量保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每个环节都安排一位“劳模”对所负责的具体工作进行介绍,切实感受到了“国企顶梁柱”和“大国工匠”的魅力,感觉不虚此行。

河北经济日报记者杨雨熹表示,中国二十二冶钢构中心作为北方钢结构的“王牌”,每一次采访都让人眼前一亮。疫情期间“云端宣传”与“云端采访”形式新颖,既满足了企业宣传的需要,也满足了媒体采访的需要,为媒体与企业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新思路。

200628100839437492209.jpeg

中国二十二冶钢结构中心下设金属结构工程分公司、曹妃甸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从事钢结构设计、制造、安装、检测为一体的综合型产业基地,是中国钢结构制造特级资质企业和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制作中心,具有房建及冶炼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具有维斯塔斯风电塔筒制作资质以及通用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电动单梁起重机等特种设备制作、安装、改造、维修资质。中国二十二冶钢结构中心主要生产冶金、化工、电力、民用高层、大型场馆、钢结构住宅、桥梁、非标设备等重型钢结构及配套加工产品,拥有两个钢结构制造基地,一个位于唐山市丰润区,拥有现代化大型工业厂房5.8万平方米,钢结构年施工生产能力15万吨;一个位于唐山曹妃甸,拥有7万平方米的大型现代化厂房,钢结构年生产能力可达20万吨。中国二十二冶钢结构中心紧跟中冶集团“做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战略定位,以“夯实管控平台、优化管理模式、推进智慧建造、提升精细管理”为工作主基调,正向着打造中国北方最大、最强、最具实力的钢结构企业“强企梦”而努力奋斗。(图文:徐晓慧)

责任编辑: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