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14852,.上饶师范学院校领导深入了解课堂教学情况,推进教风与学风建设,.2021-03-10 09:36:25 ,.204450,.张靖雯,.middle

上饶师范学院校领导深入了解课堂教学情况,推进教风与学风建设

新学期开学,江西上饶师范学院校领导先后深入课堂听课,了解课堂教学情况,推进教风与学风建设。

3月5日上午,上饶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洪生在逸夫楼215A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苏振宏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听课中,陈洪生认真翻阅教材,仔细观察教师的授课和学生的听课情形,详细记录教学过程,深入了解课堂教学效果。课后,陈洪生针对苏振宏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认为苏振宏老师课前准备充分,课堂上善于丰富教学形式,能将自己的理解融入其中,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国近代史变迁和世界历史进程。

3月8日上午,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詹世友在逸夫楼408B教室听取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邹钱华老师讲授的《语文课程教学论》课。课后,詹世友对邹钱华老师清晰严谨的教学设计给予肯定,并建议其课堂教学紧密结合中小学语文教材,在讲授中凸显教学重点内容,强化学生对难点、重点的理解和巩固。

上饶师范学院校领导刘国云、饶爱京、吴亦丰、李培生、郑彦芳、李永明、郑宗仁、杨发建、张善平、付惠敏分别深入到二级学院课堂,听取了《史学概论》《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与活动指导》《表演理论与实践》《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环境毒理学》《民法总论》《中学音乐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微观经济学》等课程。

上饶师范学院领导在开学期间深入课堂听课是长期坚持的一项制度,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的举措。据了解,上饶师范学院师生新学期教学状态良好,教学秩序正常。

上饶师范学院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领导一同听课。(图/文 张怿慧、杨坚)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