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1081,.党史学习教育江西省委宣讲团在上饶师范学院宣讲,.2021-04-10 08:50:00 ,.204450,.叶壮,.middle

党史学习教育江西省委宣讲团在上饶师范学院宣讲

2021年4月8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江西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上饶师范学院举行。江西省委宣讲团成员沈谦芳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陈洪生主持报告会。詹世友、刘国云、饶爱京、吴亦丰、李培生、李永明、郑宗仁、杨发建、张善平、付惠敏等校党政班子成员,副科以上干部、副教授以上教师和学生代表共36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上午8:30分,上饶师范学院音乐演奏厅内座无虚席。在热烈的掌声中,沈谦芳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奋力开创美好未来》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沈谦芳结合江西省委“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的总体目标,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和解读。

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讲述生动,既是一次系统的党史教育,也是一次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专题辅导,精彩之处引起全场强烈共鸣,掌声不断。

陈洪生在主持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他强调,按照工作方案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专题宣讲;要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密结合师生特点和学校办学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师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创新创业,为实现建设全省一流高等师范教育和上饶师范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结束后,沈谦芳与意犹未尽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对学生提出的“怎样学好党史、领悟党史”“ 怎样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蕴含的精神力量化为学习工作动力”等问题作一一了解答。

“听了沈老师的精彩宣讲,我很受鼓舞、很有启发,收获满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卢水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传师道,把党史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指导学生知党爱党,拥护社会主义。沈老师谈到了江西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诞生于江西的革命精神,谈到了发源于上饶的方志敏精神,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要带领同学们弘扬好党的伟大精神,特别是方志敏精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6班刘梓熠同学表示,“听完宣讲受益匪浅,我明白了只有读懂党的百年历史,才能够感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的艰难。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就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奋进前行。”(图/上饶师范学院 文/徐军、张怿慧、杨坚)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