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66417,.益阳市桃江县高桥镇:道路整治激发乡村旅游新活力,.2020-08-31 15:16:00 ,.204450,.张靖雯,.middle

益阳市桃江县高桥镇:道路整治激发乡村旅游新活力

“这里的水好清凉,道路好整洁哟。”8月31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高桥镇罗溪瀑布旅游的王先生,看着当地的山水和乡村的面貌,用手机拍摄了一张又一张的照片,发到朋友圈。

“以前,高桥镇山美水美,但部分道路却存在脏、乱的问题。特别是每到赶集的时候,商户挤占马路,不仅交通拥堵,同时在道路上留下的垃圾也不少。”桃江县高桥镇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净化公路沿线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通行安全,高桥镇联合有关部门成立整顿公路沿线占道经营和马路市场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治方案,并于2019年镇人大会议通过了关于取缔高桥镇马路市场的决议,取缔了8个马路市场。

与此同时,该镇秉持宣传引导与规劝整改相结合的工作方案,加大了乡村道路的改造力度,交通顽瘴痼疾问题得到有效治理。特别是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乡村道路、农田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全面提升。

如今的高桥村,山美、水美,有序的交通、整洁的农村环境,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旅游。全镇旅游带动功能不断增强,走出了一条具有高桥特色的旅游发展新路子。

“高桥镇的风景,已经转变成为了‘钱景’”该镇党委书记文有洪表示。(陈岳杉、曾诚)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