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64811,.中交一公局集团常泰大桥项目完成双首件施工任务,.2021-07-19 10:39:57 ,.204522,.叶壮,.middle

中交一公局集团常泰大桥项目完成双首件施工任务

近日,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常泰大桥项目铁路节段梁和合建段3m高速公路节段梁预制首件顺利浇筑完成。

常泰长江大桥南北公路接线工程,路线起自与沪陕高速公路交叉处的泰兴东枢纽,止于与江宜高速公路交叉处的春江枢纽,路线全长31.972公里(不含常泰长江大桥公铁合建段5.299公里),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常泰大桥接线CT-CZ1标段全长5.063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桩基、承台、墩柱、预制拼装节段梁、现浇箱梁、连续钢箱梁、挂篮悬浇箱梁等。依据节段梁高精度的预制施工需求,除常州桥址施工现场设驻地一处,另外在镇江设置特大型预制构件标准化施工现场一处,占地面积约200亩,集标准化、智能化、现代化于一体,目前主要承担常泰大桥南引桥铁路梁、一级公路梁、高速公路梁等预制构件施工生产,共3123榀。

首件施工前,项目通过对配合比、脱模剂、振捣方式、模板的对比优化,以及在节段梁倒角贴模板布的方法,来改善节段梁表面及倒角气泡和表面色差的质量通病,同时为了应对四季温差、原材料市场对混凝土质量稳定性的影响,在拌合站增设了降温、筛沙洗石、除尘等设备,并在养生区增加蒸汽养生设备,确保顺利完成节段梁预制首件施工。

此次节段梁预制双首件施工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常泰大桥项目的节段梁预制工作已全面展开,工程施工进入了新阶段。后续预制梁厂还要在智能化管控、自动化生产方向进行进一步的探索和研究。(许佳霁)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