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65207,.苏州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垃圾分类社区调研活动,.2021-07-19 13:16:51 ,.204522,.叶壮,.middle

苏州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垃圾分类社区调研活动

为助推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新时尚,发挥社区青年大学生积极性作用,7月12日,苏州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分类让生活更美好”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开展了垃圾分类的社区调研活动。

团队成员走访了吴中区甪直镇的2个社区与16个行政村,实地考察了垃圾分类开展的情况。在调研过程中,队员发现各个小区均设有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站,开放时间统一为上午六点到九点、下午六点到九点,其余时间不允许投放垃圾,处理站旁边设有水台方便冲洗消毒,这样的设计提高了垃圾回收的效率,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大大改善了社区的环境卫生状况;道路、商业区及广场等区域摆放了宣传栏,贴有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并用喇叭对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进行广播,这些举措营造了全民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甪直镇青年志愿者经常开展垃圾分类普及教育活动,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帮助社区居民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社区网格员定期前往企业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检查工作;苏州市卫生部门督导会在甪直镇中小学校进行环保卫生工作的验收。

近年来,在甪直镇政府的卫生政策的支持和人民群众的努力下,这座有着2500年悠久历史的古镇先后获得全国环境优美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江苏省卫生镇、国家园林城镇等称号,逐渐转型为“文商农”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

通过这次调研,队员收获颇丰,既开阔了调研思路、丰富了实践经验,也对甪直镇的垃圾分类和卫生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于日后针对垃圾分类问题为政府环保部门献计献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今后团队会深入考察社区、企业、乡村的卫生状况,继续关注垃圾分类这一课题,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李文皓 程智龙 胡世怡)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