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65458,.苏州元和之春社区开展“七彩夏日·童心向党”系列活动,.2021-07-19 16:09:32 ,.204522,.叶壮,.middle

苏州元和之春社区开展“七彩夏日·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7月14日上午,在苏州市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元和之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自蠡口中学的曹顺老师给辖区少年儿童讲述了红船的故事,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红色的种子,在场的孩子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曹老师的讲述,生怕漏掉一个环节,对于提问,也是争先恐后举手答题。最后曹老师告诉大家要好好继承红船精神,努力学习,从小事做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勤劳肯干,勤俭节约。在职教师进社区也给老师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给小朋友们讲故事,也让我们重温了党史,再次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曹顺说。

为丰富辖区儿童暑期生活,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元和之春社区以“七彩夏日·童心向党”为主题,结合“在职教师进社区”,积极开展党史知识周周学系列活动,鼓舞广大儿童在党旗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美好人生,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美的礼物。

在暑假开始前,社区积极寻找资源、制定好计划,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精心筛选了一批优秀的经典红色电影,如《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嗄》、《夺冠》、《我和我的祖国》等,安排红色电影周周看。在职教师进社区,红色故事周周讲,每周为儿童讲述一个红色故事,将小朋友们带入那段红色记忆中,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并穿插其他暑期实践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的爱国信念,继承红色基因,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暑期活动一推出,就受到辖区居民朋友的热烈欢迎和热情参与。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