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82870,.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苏州站收官,.2021-08-03 14:36:26 ,.204522,.叶壮,.middle

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苏州站收官

7月30日至31日,由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苏州市委统战部、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21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在苏州举办。

来自意大利、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南非、日本、中国台湾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227所华文学校、华人社团共计12.84万名老师和学生齐聚云端,跟随镜头,共同揭开苏州古城亭台水榭、琼楼食府、精美工坊的面纱,感受这方水土的钟灵毓秀、富庶雅致、能人辈出。

本次旅程分为两站。第一站,寻梦天堂苏州——探寻园林之美;第二站,走进苏作天工——领略匠心独运。教学体验课程以云端直播的方式,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主持人和老师通过声情并茂的实地讲解,吃、喝、游玩的真实旅程,给海外华裔青少年、国内学生及家长们身临其境的体验感,大家赏玩了姑苏美景,“品尝”了苏式美食,了解了独特的工匠技艺。课程尾声,主持人与大家在线上连线互动,并给积极参与抢答并获奖的同学发放有苏州特色的精美小礼品。

学生和家长都对苏州“云课堂”做出好评,纷纷表示:“看完直播视频后,对‘江南文化’发源地的苏州回忆霸屏,不愧为人间天堂。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而且让我们更加热爱中华民族、中华文化、汉语语言,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到精神营养,增强了对祖(籍)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美丽苏州圆了我的‘中国梦’。”

近年来,苏州市委统战部(侨办),在江苏省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筑牢“根魂梦”画好“同心圆”,架起了苏州与世界沟通之桥、友谊之桥、亲情之桥,通过每年举办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和线下文化体验等活动,把世界目光聚焦在苏州,让世界了解和认识真实的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统战侨务力量。

责任编辑:叶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