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75637,.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践行“双体验日”活动,.2019-12-03 14:49:06 ,.204455,.林佩瑶,.middle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践行“双体验日”活动

1575356401979263.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11月26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来到旅游商务系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和“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

图片2.png

新时代要提倡“四”德

深入思政课堂,是院领导“双体验日”活动的必选动作。

上午8时许,雷筱芬早早来到志学楼311教室,和同学们一起聆听思政课认真听课,并记着笔记,留心教师授课风格与特点,关注同学们的听课情况。同时课堂上,宗彦老师讲授的《道德及其历史发展》课,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课后,雷筱芬与任课老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就“德”与同学们作了深入的交流,她表示,新时代要提倡“四”德,即要养成社会公德、培养职业道德、加强家庭美德、修炼个人品德。个人品德是前提和基础,要通过学习、自律、实践等渠道,不断强化个人品德修炼,树立正确的三观和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新时代道德高尚的好青年。

图片3.png

你们的职业很阳光、很有活力

上午10时许,雷筱芬来到芳泽楼201教室,参加18幼教2班“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幼教专业能力及其提升”为主题的班会,和同学们一起互动,了解同学们学习日常和职业能力水平。

看到同学们都能充分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且提出解决的对策,雷筱芬表示欣慰,她对同学们说,你们的职业很阳光,很有活力。大家现在每一步努力,一定会在毕业后迎来收获。同时对同学们寄语三点期望,一是要珍惜大学时光,成为一个有爱之人,爱党爱国爱民族,爱我们的下一代;二是要学好本领,为将来自身发展打好基础,为国家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开心幸福,让好心情陪伴整个大学时光。

图片4.png

主题班会结束后,雷筱芬还跟同学们一起走进钢琴教室,认真聆听老师讲授的钢琴课,体验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雷筱芬和同学们一起弹奏乐曲,她表示,学钢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同学们的学习劲头让人感动。

图片5.png

我们就是要给大家创造好的环境

午饭时间,雷筱芬和幼教班的同学们相约用餐。和同学们一起排队打饭,坐在干净整洁的食堂用餐,同学们倍感兴奋。她与同学们围坐一桌轻松愉悦的交谈,认真倾听同学们对于食堂饭菜质量、环境、服务水平的看法和建议,不时询问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她表示,同学们对学校的肯定,让我很开心,我们就是要给大家创造好的环境,也欢迎大家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提意见。

图片6.png

听说系里的同学们正在为即将开展的运动会进行彩排,吃完饭后,雷筱芬来到操场,看望慰问正在排练的师生,叮嘱师生们注意保暖,劳逸结合,争取在开幕式表演上,展现旅游商务系最好的风采。

图片7.png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6日下午,雷筱芬来到旅游商务系致远党支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第四季度入党的同志们过党员政治生日,认真倾听教师代表的学习发言。

大家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谈思想认识、谈工作体会,纷纷表示,将不忘入党誓言,牢记教育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克服各种困难,以顽强的拼搏精神为学院的发展、为专业的建设做好各项工作。

图片8.png

听完大家的学习体会和发言后,雷筱芬倍感欣慰,她充分肯定了全系师生,在为学院发展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传承和发扬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在接续奋斗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9.png

会后,雷筱芬亲切看望正在积极备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糖艺/西点制作、西式烹饪及烘焙三大赛项的同学和为比赛做后勤工作的老师,送上来自学院的亲切问候,鼓励大家练好技能、学好本领,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陈佳宁、袁孟辉、汤玉玲)

责任编辑:林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