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60354,.上饶师范学院96名毕业生通过新疆阿克陶教育局专场“云面试”,.2020-04-05 23:14:35 ,.204454,.纪爱玲,.middle

上饶师范学院96名毕业生通过新疆阿克陶教育局专场“云面试”

1586100079123888.jpg

“去年新疆阿克陶红柳中学结束实习的那天,我就与那里的孩子们有个约定,一定会来继续教他们。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疫情期间,尚在老家甘肃省天水市的上饶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舞蹈学专业毕业生赵晶同学,难以掩饰“云面试”成功的喜悦。

4月1日上午10时,赵晶准时坐在了家里的电脑前。屏幕的那头,是距学校五千里之外新疆阿克陶教育局工会主席于波等3名面试官。从在校学习成绩、校外实习经验、家庭情况、求职意愿等的一问一答中,面试官们对赵晶有了详细的了解。经过集体商议,允许赵晶顺利通过面试。

和赵晶一样参加新疆阿克陶教育局“云面试”的还有106名毕业生。他们在今年3月学校举办的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中初步筛选出来获得面试资格。当时,报名该教育局的有176位毕业生。这次“云面试”,96名毕业生顺利通过。

阿克陶县是江西对口支援县。在多年的毕业生招聘工作中,该县教育局与上饶师范学院有了深厚的渊源。2018年8月,上饶师范学院与阿克陶县教育局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就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培训、骨干教师提升培训、教师进修、大学生顶岗实习、支边支教、红色之旅夏令营、图书捐赠、带路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近三年来,上饶师范学院共有55位毕业生在阿克陶就业,大多从事基础教育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上饶师范学院按照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实施加大线上发布就业信息力度、积极开展在线招聘活动、着力简化就业手续办理等举措。学校对13个二级学院3670名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意向、就业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摸底,积极搜集、及时公布网络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指导课程等。这些举措,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影响,保障了疫情期间学校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仅在3月15日至17日举办的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招聘会上,241家事业单位、企业提供招聘岗位数6675个,学生投递简历4382人次,累计面试1159人。(周荣华 杨坚)

责任编辑:纪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