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40115,.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高速公路投入运营,.2019-10-04 13:54:55 ,.204131,.王瑞景、张青津,.middle

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高速公路投入运营

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高速公路项目投入运营19.png

已投入运营的锡通高速公路南接线工程(中铁二十五局供图)

9月28日,由中铁二十五局参建的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高速公路南接线工程项目完成交验,正式投入运营。

无锡至南通过江通道高速公路项目投入运营134.png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锡通高速公路建设者合影留念

无锡通过江通道南北接线工程全长32.035公里,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现代化公路水路交通规划纲要》和《长江干流桥梁(隧道)建设规划》中的重点工程,同时也是江苏省规划“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和过江通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锡通高速南连已建成通车的锡张高速,与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合建过江,北接沿海高速公路,其建设对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策应沿江、沿海开发,完善高速公路网络,充分发挥过江通道综合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铁二十五局参建的南接线长9.7公里,总工期34个月,与世界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实现无缝对接,工程结构复杂、施工安全风险高。为此,该公司优化施工方案,推行工程管理信息化和班组管理标准化,重点解决了“长大纵坡造成路面施工难度大、主体种类繁杂、土方填筑总量大、水稳层总量大”等难题,确保项目如期开通,为沪通长江大桥引桥段顺接完成奠定了基础。随着锡通高速的建成,南通到无锡的用时将缩短30分钟左右。(袁洪)

责任编辑:王瑞景、张青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