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9484,.江西桥亭村:帮扶路上一起战疫,.2020-02-28 13:18:46 ,.204455,.张靖雯,.middle

江西桥亭村:帮扶路上一起战疫

桥亭村是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虹桥乡铅山县14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之一,随着江西财经大学定点扶贫桥亭村各项工作正深入有效地推进,饱含江财深情的扶贫举措犹如和暖的春风,让这块17平方公里的土地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

桥亭村共有村民2640人,每年外出务工流动人口有600多人,所以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责任重大。桥亭村立即组织50名党员、群众在村口设立2个卡口,进行24小时值守。同时,村干部、村医全面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果断劝退5起聚集性宴席。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离不开宣传。桥亭村工作人员用扩音器自录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并开车在14个自然村来回播放,积极动员张发旺等5户贫困户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和宣传工作,指导帮助贫困户朱永金在村运输销售蔬菜。在通宵值班的不眠之夜里,在防控一线的紧张忙碌中,用实际行动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寒冷的深夜在桥亭村西坞疫情防控值班监测点,正在路灯下的江西财经大学驻桥亭村第一书记匡仁相对进村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反复叮嘱村民注意事项:“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好口罩,从外面回来要记得勤洗手,不要聚在一起烤火聊天,不要搞聚餐!”

心系沃野献丹诚,倾情铺就幸福路。在脱贫攻坚征程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江西财经大学定点帮扶的省级扶贫村,根扎在桥亭这片热土,在帮扶路上燃烧着青春激情,用担当实干和干事创业的奋斗,为全村奋力开拓希望之路,助力乡亲们渐次踏上了幸福路,用知信行诠释初心使命。(文/江西财经大学 刘贺)

 

责任编辑: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