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93652,.江西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2020-05-20 08:41:00 ,.204454,.张阳,.middle

江西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1589878783930451.jpg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5月17日,由江西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南昌师范学院、江西省疾控中心、江西省营养学会共同承办的2020年江西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师范学院成功举行。江西省卫健委副主任曾传美,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菊娇,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平、校长徐求真、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出席启动仪式,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各厅局,省疾控中心、省监督所、省营养学会和南昌师范学院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589878795924513.jpg

启动仪式上,徐求真代表南昌师范学院致欢迎辞,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程,推介了学校在食育领域进行的行之有效的探索。他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和流行,凸显加强全民营养和食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社会应该紧密携手,团结协作,共同应对人类营养健康、食品安全等问题。

1589878803881100.jpg

曾传美指出,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国民营养事关国民素质的提高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影响健康最重要的因素是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曾传美强调,国民营养健康工作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希望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采取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营养健康宣传,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西建设贡献力量。

1589878812176012.jpg

启动会上,刘菊娇向志愿者协会授旗;江西省疾控中心发布《江西省食物消费量调查报告2020》《江西省在校学生营养健康状况报告2020》;江西省营养学会发起“兴新食尚,推行分餐,预防疾病,减少浪费”全民分餐制倡议,志愿者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1589878822699989.jpg

随后,举行了江西省国民营养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南昌师范学院设立江西省营养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我省国民营养教育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研究,拓展国民营养教育的深刻内涵和外延,破解长期以来制约我国国民特别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深层次复杂问题,为大力推进江西省食育工作提供广阔平台和发展空间。

1589878833590023.jpg

活动宣布了营养健康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正式上线,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营养健康科普知识展览。

据悉,今年全民营养周的宣传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合理膳食、全民营养新时代”;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是“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深入实施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行动,扎实推动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常态化,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合理膳食、增强免疫、摒弃陋习、预防疾病。(杨坚)

责任编辑: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