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07535,.新加坡第五届“通商中国奖”成绩揭晓,.2014-11-19 21:34:39 ,.204064,.吴正丹,.middle

新加坡第五届“通商中国奖”成绩揭晓

新加坡第五届“通商中国奖”成绩揭晓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右)将通商中国成就奖颁发给刘太格博士(中)。

 

新加坡第五届“通商中国奖”成绩揭晓

左起:通商中国董事,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西南区市长刘燕玲;华侨银行集团行政总裁钱乃骥;通商中国主席蔡天宝;通商中国成就奖得主刘太格博士;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通商中国企业奖得主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由蔡其生会长代领;通商中国青年奖得主林俊杰,由父亲林永泉与兄长林俊峰代领;新加坡报业控股执行总裁陈庆鏻。

 

海外网新加坡频道电 2014年(新加坡)通商中国奖颁奖典礼暨晚宴于11月18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通商中国奖旨在褒扬为加强新加坡与中国友好关系、提高新加坡人对中华语言文化的鉴赏力与接受度等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商界人士、企业家、专业人士、企业与组织。通商中国希望藉此奖项树立更多楷模,激励新加坡青年成为双语双文化的中流砥柱。这也是通商中国自2010年起,连续第五年与华侨银行联合呈献这场独具非凡意义的盛会。

 

当晚主宾是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获得2014通商中国成就奖的雅思柏设计事务所资深董事刘太格博士在发言时,介绍自己是新加坡英殖民时期的华校生,老师是从中国来的,使用的课本也是中国的,因此,让他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着深厚的了解,成为他今后在中国工作的优势。刘太格说:“我希望年轻一代的新加坡人在学习过程中注意加强对中国文化、文学、历史、地理知识的了解,并提升中文的表达能力。”他说,“有高水平的语言能力和文化认知,就会有相应的经济价值。”获得通商中国企业奖的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获得通商中国企业奖意义深远。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华社、华商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优良传统,永远是新加坡强有力的中流砥柱,把个人的力量一点一滴汇聚成大海,造福子孙后代。”本届获得通商中国青年奖的是新加坡知名歌手兼音乐创作制作人林俊杰。当晚嘉宾不管是新加坡部长还是获奖人士全部用中英文发言,充分展示了新加坡中英双语的优势。

 

当晚共有约500位来自新中两国的政商界代表,学术和文化领域的知名人士共襄此盛会,并借此机会聚首交流,拓展人脉。(肖敏、陈芳)

责任编辑:吴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