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91137,.外媒:美国拟变相鼓励私企瓜分月球,.2015-02-05 14:06:50 ,.204082,.李梁,.middle

外媒:美国拟变相鼓励私企瓜分月球

人民网2月5日讯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联邦航空局的保密文件显示,美国企业将来可能“申请”太空发射手续以开发月球,甚至在月球上划定自己的“领地”。

据悉,去年底,美国航空局通过“密信”告知比格洛航天公司,依据1967年签署的《外层空间条约》,美国在现有规则框架下不太可能以政府为单位对月球进行开发,但航空局有意调整现行太空发射审批手续,“鼓励太空系统的私人投资”,“私人企业需要保护各自在月球或其他天体上的财产或人员,我们对此表示认可。”

专家称,借助这一政策,该公司可以在月球上建立“定居点”,可能获得“宣称领地的特权”或者获准从事采矿、开发及其他活动,等同于美国政府变相认可已登陆月球企业自行划出的“领地”。

责任编辑: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