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05539,.德法俄乌首脑将会晤 商讨乌克兰危机,.2015-02-09 14:12:49 ,.204082,.李梁,.middle

德法俄乌首脑将会晤 商讨乌克兰危机

第407期

德国之声.jpg

德国之声 | 德法俄乌首脑将举行会晤 商讨乌克兰危机

德国总理和法国总统办公室当地时间8日宣布,在下周的明斯克峰会上,德国、法国、乌克兰和俄罗斯四国的领导人将继续就实行新一轮停火计划进行会谈。德法的声明中还表示,该峰会举行的同时,所谓的乌克兰联络组和东乌克兰亲俄分离分子的代表也将举行会晤。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四国领导人届时将在乌克兰问题上做出“重要决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对他们新一轮停火计划的胜算谨小慎微。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8日则表示,距离达成一个政治解决办法还有距离。

福克斯新闻频道.jpg

福克斯新闻 | 朝鲜向半岛东部发射短程飞行物 疑似战术导弹

据韩国一名国防官员8日透露,朝鲜当天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5枚短程导弹。

另有报道证实,朝鲜于当天下午4时20分至5时10分确实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疑似短程战术导弹的5枚飞行物。

报道指出,这5枚飞行物发射地点为朝鲜元山一带,射程达200多公里。联合参谋部表示,军方正密切关注朝方动向。

AP.jpg

美联社 | 埃及球迷与警方起冲突 至少25人死亡

当地时间8日晚,埃及首都开罗发生了一起足球球迷与警方发生冲突的事件,造成至少25人死亡。

据安保人员透露,在当晚埃及足球超级联赛一场比赛开赛前,扎马雷克队球迷在无票的情况下试图强行闯入开罗东部一体育场,与负责球场安保的警察发生冲突。报道援引埃及卫生部门的统计说,冲突造成至少25人死亡。

当地媒体报道称,警方使用催泪瓦斯驱散闹事球迷,一些车辆在骚乱中受损。受冲突影响,这场足球比赛开始时间推迟了半个小时。

CNN.jpg

CNN | 默克尔:乌克兰能否实现和平充满不确定因素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7日在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称,在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谈之后,她认为乌克兰能否实现和平依然“充满太多不确定因素”。

据悉,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于6日在莫斯科与普京举行了会谈。

默克尔透露,在与普京会谈期间,她称德国将誓死捍卫“不可侵犯”的欧洲边界。她还表示不确定与普京的会谈是否成功,但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

俄罗斯卫星网.jpg

俄罗斯卫星网 | 俄外长告知克里:对俄制裁无前途 对乌供武很危险

俄罗斯外交部在俄美两国外长于慕尼黑的会晤后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美国国务卿克里称,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制毫无前景,对乌克兰供应武器的计划也很危险。

俄罗斯外交部强调:“拉夫罗夫着重指出,加大冲突旨在制裁压制俄罗斯是没有前途的。我们不会在关键问题上放弃自己的国家利益和原则性立场,但同时,俄方愿与美方无论是在双边领域,还是在我们两国对全球稳定负责的国际舞台上进行建设性合作。”

外交部称:“在研究乌克兰危机问题时,拉夫罗夫和克里指出了对其政治解决的不可替代性。因此,约翰支持此前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法国总统奥朗德的会谈。”

共同通信社.jpg

共同通信社 | 安倍为修宪造势 将在朝野展开充分讨论

为了实现修改宪法这一夙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着手准备在2016年夏季的参院选举后提出相关议案。为了在参院选举中获得国民的信任,安倍将表态会在朝野政党中对此开展充分讨论。此举旨在表现出认真姿态,从而为修宪造势。但是,安倍逐渐显示出了修改宪法第九条这一核心部分的意图,公明党对此表示警惕。

安倍4日表示“应认真精炼出第一次修宪的内容”,要求推进总部努力与各党达成协议。一名自民党干部就近来安倍修宪言论开始凸显的原因分析称,“首相在去年12月的众院选举中大胜,现在应该是终于开始认真考虑在任期内实现修宪。”

朝中社.jpg

朝中社 | 金正恩视察海军工厂 称党会帮助解决一切问题

朝中社8日报道,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海军第597部队所属“10月3日”工厂,并对工场建设现代化做出了指示。

报道称,金正恩视察了工厂的机关维修作业班、微电作业班、加工作业班、试车场、船坞和码头等,具体了解了维修军舰情况以及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金正恩表示,工厂应按照时代要求做好现代化建设,内外部要彻底进行翻修,而“党会帮助解决一切问题”。

星报.jpg

星报 | 亚航回应客机神秘盘旋5小时:出了点“小问题”

8日,一架从吉隆坡飞往沙特吉达的亚航X的客机因系统故障被迫中止飞行,在马六甲海峡上空盘旋近5小时后,安全降落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官东尼费南德斯接受马新社询问时称,飞机出现了一点“小问题”。

据悉,这架D7172/XAX172航班于8日上午11时15分从吉隆坡起飞前往吉达,起飞不久后发动机发生故障。事后,亚航将乘客安排在当天晚间起飞的一架飞机上。

韩联社.jpg

韩联社 | 朝鲜发射5枚短程飞行物 疑似战术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8日消息,朝鲜于当天下午4时20分至5时10分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5枚飞行物,疑似短程战术导弹。

据悉,5枚飞行物发射地点为朝鲜元山一带,射程达200多公里。韩国联合参谋部表示,军方正在密切关注朝方动向。

彭博新闻社.jpg

彭博新闻社 | 全球经济复苏迹象可见 美国尤为明显

据经济学家透露,困扰金融市场的全球经济增长恐慌正逐渐减弱。

经济学家称,尽管伴随着通货膨胀日渐下滑,债券收益率创史上最低值,但全球经济复苏趋势明显,美国尤为明显。

据报道,鉴于政府进行财政整顿的阻力减少,美国经济结构调整已初显成效。劳动力市场状况不断改善、投资支出日渐回升、潜在需求稳步释放、企业和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业已修复,以及QE政策退出后的资金回流增加等,都奠定了美国经济增长的基础,有些指标甚至已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塔斯社.jpg

塔斯社 | 俄外长:能否与北约恢复合作关键在对方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地时间8日称,俄罗斯很期待与北约恢复合作关系,但结果取决于北约。

“我认为,如果北约做好了准备,俄罗斯就会尽一切可能与其恢复合作关系。”拉夫罗夫在8日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

据悉,在拉夫罗夫发表这一讲话之前,北约官员称,北约愿意与俄方举行深层次对话,内容甚至包括军事领域问题以及空域管理与合作问题。

ABC.jpg

ABC | 美国马里兰州飞机失事 机上人员幸免于难

据美国官方透露,当地时间8日,美国马里兰州一架小型飞机从登顿蒂普敦机场起飞不久后在森林上空失事。幸运的是,飞机上仅有的两人都幸免于难,只是受了轻伤。

据悉,该飞机原计划飞往马里兰大学休克和创伤中心。脱险的两名机组人员是飞机上唯一的人员。马里兰州警方称,美国联邦航空官员已经开始介入对此事的调查。

BBC.jpg

BBC | 希腊新总理坚持反对紧缩 拒绝延长国际援助

希腊新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当地时间8日发表了上台后的首次议会演讲。齐普拉斯称,他坚持反对希腊实行经济紧缩,并拒绝继续接受国际社会的贷款援助。

齐普拉斯表示,他将履行选举前的所有承诺,包括提高社会最低工资水平、发放养老金及二次雇佣工人等。除此之外,齐普拉斯还强调,新政府不会请求国际社会延长对希腊的国际援助,因为“这是错误的”。

路透社.jpg

路透社 | 开罗发生“足球暴乱” 造成25人死亡

埃及政府消息,当地时间8日埃及首都开罗的一家足球场安保人员与球迷们发生冲突,造成25人死亡。埃及内政部部长已证实,安保人员用催泪弹阻止球迷们进场时,与球迷发生冲突。

据目击人员透露,大部分人因窒息而亡。报道称,足球赛多次成为埃及爆发动乱的导火索,据悉,2012年埃及也曾发生“足球暴乱”,共造成72名粉丝死亡。为此,埃及政府限制足球赛观赛人数。

泛非通讯社.jpg

泛非通讯社 | 苏丹爆发总统大选抵制活动 奥马尔不屑一顾

当地时间7日,苏丹乌玛党在首都喀土穆举行联合抵制活动,抗议苏丹大选。对此,苏丹总统奥马尔·哈桑·巴希尔却不屑一顾。奥马尔称,抵制没有任何分量,乌玛党只不过在掩饰自己的政治缺陷。

报道称,抵制活动从4日开始,已经有数百名人参加。他们手持“抵制血性选举”的海报,高喊“自由、和平和公平”,在乌玛党总部前示威。

法新社.jpg

法新社 | 美名嘴布莱恩因涉嫌美化伊拉克战事被调查

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布莱恩·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当地时间7日发布消息称,因对伊拉克战争中一个故事进行了美化和修饰,他将暂时告别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节目,接受公司的内部调查。

福克斯新闻7日报道称,NBC并没有对布莱恩实行正式的内部调查,而是以“了解事实真相”的借口展开调查。布莱恩是NBC新闻频道著名主持人,每晚近900万美国人观看其主持的晚间新闻。报道称,布莱恩在其新闻职业生涯中已斩获了20余项大奖。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