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5135,.法医院误掉包婴儿 20年后被罚188万欧,.2015-02-11 13:36:00 ,.204082,.李梁,.middle

法医院误掉包婴儿 20年后被罚188万欧

第414期

东亚日报.jpg

东亚日报 | 法国医院因工作失误掉包婴儿 20年后被罚188万欧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年前法国戛纳的某家医院发生了韩剧里才会出现的“婴儿掉包”事件,两个刚出生的婴儿因护士工作失误而被误抱给了对方家长。20年后,当地时间10日,法国法院判处医院共向受害家庭及受害者赔偿188万欧元。

据悉,掉包事件曾导致一方家庭离异。报道称,法院判处医院各向2名婴儿被掉包的女子赔偿40万欧元,向3位父母赔偿30万欧元,另外还需向3名兄弟姐妹赔偿6万欧元。

日本经济新闻.jpg

日本经济新闻 | 韩国仁川机场高速路60车连环相撞 已致1死 

韩国当地时间11日上午9时40分左右,由于大雾原因,在仁川机场高速公路进首尔方向永宗大桥路段发生60辆车连环相撞事故。 

目前已确认1人死亡、30多人受伤。部分伤者已被及时送往附近医院,伤亡情况正在进一步确认。 

中央日报.jpg

中央日报 | 美反对朴槿惠出席俄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副顾问罗兹当地时间9日在华盛顿外媒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奥巴马总统不打算出席俄罗斯今年5月举行的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至于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活动,罗兹实际上表示了反对立场。

罗兹说,全世界都应该对尊重主权与领土完整这一原则保持一致立场,所以,是否出席相关活动,也应由各国自行决定。但是,《中央日报》称,这实际上是美国表达了反对朴槿惠出席俄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立场。

KBS.jpg

KBS | 朝鲜外务相:希望朝俄关系更上一层楼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相李洙墉9日致电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祝贺《朝俄友好睦邻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李洙墉在贺电中表示,希望朝俄关系更上一层楼。 李洙墉说,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关系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传统,今年恰好是朝鲜光复70周年,同样也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因此,希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具有历史意义的今年能更上一层楼。

印度时报.jpg

印度时报 | 奥巴马致电普京 称继续侵犯将使俄损失加大

据美国白宫表示,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来讨论乌克兰东部不断升级的暴力局势,并敦促普京对达成一项和平协议表示同意。

白宫称:“奥巴马总统强调了在冲突中死亡人数不断上升一事,并强调称抓住在俄、法、德、乌四国间讨论中提出的机会,来达成对乌东部问题的和平解决,对俄罗斯来说十分重要。”

“如果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采取包括派遣军队、武器、为民间武装提供资金这样的侵犯行为,那么俄罗斯的损失也会加大。”

海峡时报.jpg

海峡时报 | 调查:每年4.5万起自杀与失业相关

根据11日发布在《柳叶刀·精神病学》上的一项63国参与的调查显示,每年有将近4.5万起自杀都是因失业而起。

该研究的作者表示,卫生监督部门应该将失业视作是一种持续的、而非在经济危机中偶然出现的自杀风险。

瑞士苏黎世大学的研究人员仔细研究了从2000年到2011年间63个经济体中的死亡率数据。在这一时期,每年共有23.3万起自杀事件被记录在案,其中的近4.5万人都是因失业而导致了自杀。在2008年和2009年金融危机最为严重的时期,自杀事件的数目则是上升了近5000起。

产经新闻.jpg

产经新闻 | 奥巴马政府决定暂时关闭驻也门大使馆

据美媒10日报道,奥巴马政府当天宣布,美国决定暂时关闭驻也门大使馆。

报道称,美军目前依然在极力对付盘踞在也门南部地区的国际恐怖组织——基地组织,严重打击了基地组织的气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莎其当天也确认了关闭驻也门大使馆的决定,并透露,几周前,美国就已经开始裁减大批驻也门大使馆的工作人员。

朝鲜日报.jpg

朝鲜日报 | 国际油价下跌影响沙特信用等级 分析称油价很难回升

国际信用评价公司标普(S&P)9日发布的信用评价显示,沙特阿拉伯的国家信用等级由原来的“稳定”转为“否定”。报道称,在国际油价不断下降的情况下,这意味着目前为AA-的沙特信用等级日后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继续下降。

报道称,S&P对巴林的信用评价由BBB降至BBB-,哈萨克斯坦的等级由BBB+降至BBB。据悉,国家信用等价BBB为可投资级别,BBB-为不适合投资级别。另外,国际能源机构10日发布的消息称,即使国际油价继续上升,也很难升至3年前的最高水平。

朝日新闻.jpg

朝日新闻 | 大马前副总理因同性恋行为触犯法律获刑5年

马来西亚联邦法院10日维持判决,宣判国会反对党领袖安瓦尔因鸡奸前助理赛夫罪名成立,获刑5年。有外媒报道称,这将影响其政治生涯,令其无法参加2018年之前举行的下届大选。

据悉,法院裁决期间,法庭外聚集了数百名支持者,警方也已调派足够警力严阵以待,防止有人闹事。不过全国总警长卡立日前表示,他认为人民终将接受法庭的判决,因此出现骚乱的可能性不大。

67岁的安瓦尔之前警告,反对派联盟的力量并不会因为他被判入狱而受到动摇,反而能争取更多的支持。

读卖新闻.jpg

读卖新闻 | 高通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被处近10亿美元罚款

在明确了高通公司在中国市场存在垄断行为之后,中国国家发改委10日宣布对高通处以 9.75亿美元的罚款。高通公司表示接受罚款,不会提起上诉,并启动包括在中国市场降低专利费的多项整改。

据悉,该项罚款金额已超过了2014年发改委对多个领域多个企业罚款的总和。2013年11月,中国国家发改委根据举报启动了对高通公司的反垄断调查,经调查取证和分析论证,发改委认定高通公司在CDMA、WCDMA、LTE无线通信标准必要专利许可市场和基带芯片市场具有市场支配地位。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