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5136,.奥巴马:巴黎犹太人超市枪杀案非恐袭,.2015-02-11 13:36:00 ,.204082,.李梁,.middle

奥巴马:巴黎犹太人超市枪杀案非恐袭

第413期

ABC.jpg

ABC | 奥巴马:巴黎犹太人超市枪杀案非恐袭

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接受Vox专栏采访时称,上个月在法国巴黎犹太人超市发生的枪杀案只是“偶然事件”,称并非恐怖袭击案,媒体夸大了事实。

“美国人关心法国近来发生的一连串枪击案是合乎逻辑的,”奥巴马在采访期间表示,“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去处理枪击事件也是合理的,但我们还得把心思花在处理其他的一些事情上。巴黎犹太人超市枪杀案只是偶然事件,并非媒体所报道的恐怖袭击案。”

俄罗斯卫星网.jpg

俄罗斯卫星网 | 普京:俄罗斯要在埃及建立完整的核工业

据报道,正在埃及进行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该国总统塞西举行会谈后称,俄罗斯不仅会在埃及建核电站,而是要建立完整的核工业。

此前,俄罗斯和埃及签署了开启俄罗斯原子能署参与埃及首座核电站建设项目可能性的协议。

普京称:“今天我们讨论了在核能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将通过最终决定,那么问题涉及的不只是建设核电站,而是要在埃及建立全新的核工业。”塞西指出,埃及当局希望莫斯科和开罗在能源领域的协议有助于满足埃及的能源需求。 

德国之声.jpg

德国之声 | 默克尔访问加拿大 称乌克兰危机不能以武力解决

当地时间9日,默克尔在访问加拿大期间重申了她反对向乌克兰军队提供武器的立场。数小时前,她刚刚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会谈。

“我相信我们能够用外交手段解决这场冲突。”默克尔在与加拿大总理哈珀会谈之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认为不能用军事手段解决。”

默克尔在访问美加之前,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共同进行了外交斡旋努力,分别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进行了会谈。11日,相关磋商将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继续。

对上述一系列会谈内容,默克尔没有透露太多具体信息,仅仅表示:“危机的解决究竟能否取得进展,在未来几天里就可见分晓。”

CNN.jpg

CNN | 奥巴马致电普京 劝其接受和平外交计划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10日致电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劝其接受欧洲领导人11日将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会谈上提出的和平外交计划。

白宫称,奥巴马在电话中强调了为乌克兰东部危机找到政治解决方案的必要性。

“如果继续干涉乌局势,给乌亲俄民间武装提供武器、军力援助,那俄罗斯将付出更惨重的代价,”奥巴马电话中表示。

据悉,在电联普京的前一天,奥巴马公开称尚未决定是否给乌军提供武器和装备援助,并表示依然在寻求解决乌克兰危机的整治方案。

福克斯新闻频道.jpg

福克斯新闻 | 美总统顾问:奥巴马曾假装不支持同性恋婚姻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长期政治顾问大卫·艾索洛在一本新书中披露,奥巴马在政治生涯期间曾假装不支持同性恋婚姻。

在帮助奥巴马赢得总统大选之后,艾索洛就一直担任白宫最高顾问。艾索洛在书中写道,他曾建议奥巴马改变对同性恋婚姻立场的建议,称如果支持同性恋婚姻,那奥巴马将遭到世界各宗教国家的强烈反对。艾索洛还指出,奥巴马在听从其建议后改变了关于同性恋婚姻的说法,称支持民间团体,但不特指同性恋婚姻。

美联社.jpg

美联社 | 波兰防长:西方对明斯克谈判不抱太大希望

波兰国防部长谢莫尼亚克10日称,波兰将不会给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并表示西方国家对11日的明斯克谈判没抱太大希望,因为俄罗斯“信誉低”。

据悉,乌克兰、俄罗斯、德国以及法国将于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乌克兰危机解决方案举行会谈。

谢莫尼亚克称,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第一步应该是停火,“之后才可以顺利谈判”。

塔斯社.jpg

塔斯社 | 俄官员:美欧就解决乌克兰危机产生分歧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10日称,美国和欧洲国家就乌克兰危机的解决方案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分歧。

“欧美国家似乎都不愿意承认在乌克兰危机的解决方案上产生了分歧,”科萨切夫称,“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与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目前依然在尝试对外宣扬欧美国家很团结。但事实上,团结并非口头上说说而已。”

彭博新闻社.jpg

彭博新闻社 | 苹果成市值突破7000亿美元公司

10日,美国苹果公司股价收盘122.02美元,创下拆股调整后股价的历史新高。根据最新股价,苹果公司的市值约705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家收盘市值突破7000亿美元门槛的公司。

按照这一价格,苹果目前的规模是微软的两倍多。苹果股价创下最新记录的两周前,该公司刚刚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靓丽财报。苹果该季卖出了7400万部iPhone,盈利高达180亿美元。

据悉,苹果上一季度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0亿美元。苹果CEO库克称,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大中华区销售强劲。

共同通信社.jpg

共同通信社 | 日蒙举行首脑会谈并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晚与来访的蒙古国总理赛汗比勒格在首相官邸签署了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两国首脑发表共同声明称“协定强化了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在首脑会谈中,双方就包括朝鲜在内的东亚局势交换意见,并就推进安全领域战略对话达成一致。安倍在发表共同声明的记者会上强调两国“将强化所有领域的合作”。

据外务省介绍,蒙古是第14个与日本签署EPA或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国家,并且是首次签署此类协定。

星报.jpg

星报 | 大马交通部长:中马关系将更上一层楼

世界华人经济论坛(WCEF)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10日在马来西亚举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教育基金会长林良实及联昌国际投资银行集团行政总裁纳齐尔·拉扎克获得殊荣。马来西亚运输部长Liow 在颁奖典礼上表示,随着6日中国船舶抵达马来西亚关丹港,中马双边关系将更上一层楼。

Liow 说,中国广西钦州港和马来西亚关丹港的合作,不仅能将关丹港打造成国际化港口,也能使中国加强与西方的联系。WCEF创办于2009年,是马来西亚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经济论坛之一。

BBC.jpg

BBC | 乌东部冲突致7人死亡 四国领导人会晤蒙上阴影

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德国领导人将于当地时间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会晤,寻求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和平方案。但是,四国领导人会晤举行的前一天,乌克兰政府军与反叛武装分子在克拉马托尔斯克发生冲突,造成至少7名平民死亡。

报道称,乌克兰政府的志愿人员已经在东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做好了应对反叛分子袭击的武装准备。据悉,俄乌法德领导人会晤将致力于就成立非军事区和停止使用重武器达成协议。

路透社.jpg

路透社 | 美国逐步撤除驻也门大使馆 称安全最重要

美国官方10日消息,美国正在逐步撤除驻也门大使馆。一直以来美国驻也门大使馆都被认为是美国驻阿拉伯半岛的前线。

华盛顿政府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撤消大使馆是因为也门不可预测的安全形势。目前,也门首都萨那已被也门反政府军控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发表相关评论,但是她透露,美国正在逐渐减少驻也门的外交人员,并称外交人员的安全最重要。

朝中社.jpg

朝中社 | 金正恩视察幼儿园建筑工地 下令配备最好家具

朝中社2月11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前前往朝鲜元山市视察当地幼儿园、爱育院、小学和中学等项目的建筑工地进行视察。

报道称,金正恩在视察中指出,要加强监督,保障建筑的品质。此外,要将建设工作和运营准备双管齐下。金正恩嘱托说,要为幼儿园、爱育院、小学和中学等提供最高质量的家具以及教育必需品。

泛非通讯社.jpg

泛非通讯社 | 联合国:非洲偷渡难民增加 欧盟应加强搜查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爱德华兹在日内瓦举行的记会上称,载有百余名非洲难民从地中海偷渡到意大利的难民船上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9名。对此,联合国难民署表示悼念,并呼吁欧盟加强对地中海海域偷渡非洲难民的搜查和营救工作。

爱德华兹说,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份试图从地中海漂流到欧洲的非洲难民人数大大增加。据悉,去年1月共有2171名非洲难民偷渡到意大利,而今年则有3528人。报道称,进入今年以来,偷渡途中丧生的非洲难民数量已达50人。

法新社.jpg

法新社 | 最新调查:日本高中女生日均使用手机7小时

据信息安全公司Digital Arts 在10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高中女生日均使用手机的时间为7小时,10%的人使用时间超过15小时,与此相比,同龄男孩的手机使用时间较短,仅为4小时。

调查同样显示,日本高中生、初中生和小学生的手机使用比率分别为96%、60%和25%。据悉,日本年轻人使用手机主要为了社交、玩游戏和制作电影等。

韩联社.jpg

韩联社 | SJ东海银赫和EXO张艺兴加盟央视网络春晚

韩国造星公司SM娱乐10日表示,公司旗下男团Super Junior成员东海、银赫,以及EXO成员张艺兴将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

网络春晚将于本月18日在中国直播,张艺兴将担任该节目的主持人,东海和银赫则将献唱《红了哥哥》、《1+1=LOVE》等热曲。除了上述三人外,蔡琳、张信哲、魏晨、郭采洁、郎朗等中国明星也将齐聚该节目。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