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54224,.陈赫,被舆论砸碎的“好男人”,.2015-01-27 13:45:23 ,.204082,.李梁,.middle

陈赫,被舆论砸碎的“好男人”

882b6528e139782503fc75bd5bbf4759.jpg

陈赫是谁?曾小贤?陈凯歌的侄子?跑男?回答也许很复杂。但是这几天一段娱乐风波至少告诉我们,陈赫曾经标榜的“好男人”的形象似乎一夜崩塌。

专栏作家翠红如此回顾这一形象:“翻回去看,陈赫的形象早在2013年已经完成设定:青梅竹马相恋十三年,少年时期的爱情走向了婚礼殿堂,‘新好男人’诞生。不得不承认这是许多人的少女梦,用他人的爱情、婚姻证明‘十六岁的爱情不是叛逆,而是过早地遇到对的人’。”

现实很快教育大家“本故事纯属虚构”。 1月21日晚,网友“小牛粽”曝陈赫已与老婆许婧离婚,接着陈赫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长微博《我错了》,承认“我和许婧签署离婚协议已经快半年了”以外。而这条微博又被秒删。

尽管陈赫还在这条微博里哀求“我真的扛不住了”,但媒体不会给他机会。1月23日的南方都市报,搜罗了自2013年至今11条在各种公开场合秀恩爱的言论,还起了个标题叫“好男人语录”。在分开的人面前回顾过往甜言蜜语,残忍莫过于此(记者你一定是单身吧……)。

光调戏显然不够尽兴,只是以“太忙”作为离婚理由显然不能使人满意。虽然一直传出轨,但是到底和谁出轨也没个嫌疑人。不过,大众眼里,明星离婚≈婚变≈出轨,小三必须有!

爆料很快来了。据注明狗仔团队“风行工作室”称,陈赫发布声明与妻子半年前离婚,其实早在去年11月初他们就接到线报,称陈赫背妻出轨,而出轨对象就是新晋女星张子萱。接着放出几张陈赫与张子萱共同入住酒店的照片。

这些“蛛丝马迹”大多在去年下半年,按照陈赫的描述,这应该已是离婚后,即便二人关系坐实,也没多少道德瑕疵。不过风行工作室又在新浪娱乐接着爆料:“我听人说是11、12月份离婚的,不是他自己所说的半年前。……说陈赫跟他老婆是假离婚,因为他知道被拍了,如果不说离婚那么结果就和文章一样了。”

说来说去,还是没有证据。到现在为止,此事也仍是一出罗生门。然而,证据未到,舆论的审判已先行。《新京报》娱乐版评论题为“陈赫为何偏偏选择欺骗?”不紧盯娱乐消息的笔者乍看这标题还以为陈赫出轨已经坐实,仔细一读才知仍是质疑陈赫在去年7月以后仍有“秀恩爱”不合逻辑,因此推测假离婚云云。

自从去年到现在,文章、黄海波两大“好男人”先后倒下。一个坐实婚内出轨,一个单身嫖娼,广大女粉纷纷高呼“幻灭”。对于陈赫来说,舆论无疑显得更为严苛:甫闻“离婚”就传出轨,出轨还没坐实就审判满天飞,还真是唯恐倒得不够彻底。但是证据呢?还没有。“好男人”形象不复存在,那么必须死。

可以考证的是,去年7月陈赫的感情已有异动,但他仍在秀恩爱。不过这种事并不很难理解:比如说你是一个办公室有名的好男人,但是你的婚姻出了点问题,为了面子,你恐怕也不会马上向同事“直播”离婚进展,甚至可能做一些掩饰。更何况作为娱乐明星,“美好的爱情童话一朝破灭,粉丝会散去,名与利双双消失”( 1月26日《新京报》),选择暂时掩饰而等时机合适再公布消息,也算是正常。

搜狐娱乐评论说“不知道他是对前妻愧疚更多,还是对粉丝和公众愧疚更多”。然而,娱乐本质上是互相消费的过程,没有谁对谁天生有责任。“好男人”本身就是迎合粉丝和公众的期望而搭建起来的,想要转身也是骑虎难下。

你们假装相信爱情,捧红了一个个“好男人”,现在又痛打落水狗,唯恐天底下还有一个活着的好男人,到底是相信还是不相信爱情?这是你们亲手造的神,然后又亲手毁了它。(文/邱天人)

海外网评论频道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