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58751,.“陈赫离婚”的狗血剧该收场了,.2015-01-28 14:08:43 ,.204082,.李梁,.middle

“陈赫离婚”的狗血剧该收场了

最近,“陈赫离婚事件”过度发酵,吊人胃口的“周一见”也不过如此——风行工作室发布的“陈赫背妻出轨”照片,原来就是陈赫与合作过电影《匆匆那年》的女星张子萱,全民大片《“好男人”离婚》狗血剧情波澜迭起,霸占网络热搜,却左右矛盾,令网友感叹,炒作“陈赫离婚事件”的幕后黑手,你闹够了没?

娱乐明星的爱情总让人难以琢磨,跌宕起伏的“剧情”让粉丝们在感动与悲恸中频繁切换心情“频道”。“锋菲”复合,众网友一致点赞;周董与昆凌结婚了,粉丝含泪送祝福,“又相信爱情了”。不料,近日陈赫离婚案“爆破”,“好男人”承认已离婚半年,让众粉丝哀嚎“好男人都去哪儿了?”看惯了娱乐圈离婚炒作的戏码,笔者对此只能嗤之以鼻——明星的爱情跟你毛线关系?

虽然,身为公众人物的明星们,对年轻人的爱情观念、价值塑造有一定的导向作用,但他们首先是作为一个独立个体的人而存在,其爱情婚姻、家长里短皆由自己经营,别人无权干涉。对于离婚这件事,陈赫需要道歉的是他的前妻,而不是公众。何况,许婧即便“被抛弃”,也还是护夫心切,“他只是个脆弱的孩子,却是我的亲人,请大家不要攻击他。”人家本来是好聚好散,两位当事人都已经达成“和平协议”了,旁观者却非要化身爱情“卫道士”,在一侧指手画脚,甚至无理性地鞭笞,在真假难辨的信息流中捍卫自己所谓的“爱情”。

其实,陈赫被炮轰的真正原因不是感情出轨,而是在离婚后依然打造“好男人”的公众形象,在其形象破产之后,单纯的脑残粉们感觉被假象欺骗了。之前,陈赫和许婧在一档综艺节目大秀恩爱;更讽刺的是,陈赫在出版的自传《守得住才叫爱》中,俨然把“好男人就是我”当成自己的标签。看来“演员”陈赫背抗“中国好男人”大旗,过得是表里不一、两面三刀,乃至“人格分裂”的戏子生涯,真情诠释着“人生如戏”的真谛。

可能对于我们常人来说,简直不可理喻,但对于明星而言可能就是“戏份”需要,用韩寒《后会无期》里的一句台词,“我们争的是对错,他们看的是利弊。”

所以,明星们的爱情婚姻裹挟着太多的商业、策划、利益的戏码,并不值得年轻人为之掏心掏肺,“信不信爱情”的呓语也仅是吐槽过瘾罢了,没必要在那些分分合合的戏子们身上投射自己的爱情信仰,且围观且珍惜吧。

责任编辑: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