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5434,.贾跃亭归来乐视市值翻番,.2015-02-11 14:37:57 ,.204082,.李梁,.middle

贾跃亭归来乐视市值翻番

时隔近一年之后,乐视网市值再度登顶创业板,超越目前创业板市值排名首位的东方财富32亿元。10日,乐视网再度涨停,收于63.12元,总市值530亿元。

贾跃亭归来,市值翻番

乐视网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健康回归以来,自去年12月23日起,仅用了33个交易日,乐视网股价从28元的底部反转至近63元,股价已经翻番,总市值创历史新高。

在中国已上市的互联网公司当中,乐视的总市值已经超过奇虎360。数据显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奇虎360 的最新市值为7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8亿元。

乐视网目前和京东、小米、360一起,成为中国互联网继BAT之后的第二阵营,被业界称为我国互联网“四小龙”。

对于国内互联网公司的估值,北京立思辰科技投资并购部总经理丁建英分析认为,工具和APP类公司为应用型公司,市值在几十亿美元就到顶了。新浪+微博、网易、360等则是平台型公司,市值在百亿美元量级;而苹果、谷歌、阿里巴巴、腾讯是生态型公司,市值都是千亿美元以上;百度则正从平台型公司到生态型公司路上;小米目前尚属平台型公司,未来有可能成为生态型公司选手。

有分析认为,由于乐视较早建立起了完整的生态系统,因而有望成为下一个千亿元市值的互联网公司,并有可能与小米一起,具备向BAT抗衡的能力。

成为国内唯一盈利视频公司

2014年乐视全生态业务总收入接近100亿元,比2013年32亿的收入增长超200%。

在四小龙中,乐视是最早建立起生态系统的,推出“平台+内容+终端+应用”模式,在超级电视基础上,未来乐视的智能终端还将包括超级手机、超级汽车。超级手机有望和超级电视一样,欲用生态模式重新定义手机。

作为一家视频网站,乐视网刚刚成立之初,互联网上视频盗版野蛮还比较普遍,当时乐视最早提出主打正版版权的战略。随着版权的价值日益提升,可以发现,乐视的正版战略是其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盈利的视频公司的重要原因之一。据了解,乐视网所掌控的正版版权内容,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影视版权库,这直接造成竞争对手不得不从乐视购买正版版权视频。

此外,乐视较早成立专门成立影业公司,进入内容产业链上游,也为其视频网站提供了内容支持。在生产内容的同时,乐视影业目前已经稳居国内前三大民营电影公司之列。而在不被业内看好的情况下,坚持进入电视硬件制造领域,也为乐视创造了不俗的业绩。数据显示,乐视推出的超级电视,2014年销量达到了150万台。

据了解,目前乐视网是国内唯一实现盈利的视频公司,这在一定程度上与其布局有关——业内认为,从内容到播出平台再到硬件制造,乐视网走出了一条与传统视频网站不同的道路。

超级汽车或“复制”超级电视

目前,乐视的超级汽车概念正在逐渐落地。

贾跃亭公开表示,“超级汽车亮相之时,汽车会被重新定义,就像我们重新定义电视一样”。超级汽车的概念,也给乐视的股价,带来想象空间。

尽管被认为有望与BAT抗衡,但乐视与BAT最大的一个不同是,无外资背景。乐视内部人士表示,乐视是纯内资企业。目前互联网产业已经上升至国家支柱产业地位,互联网安全亦备受关注,纯内资企业的乐视有望获得更多支持。(记者 李媛)

相关新闻

深交所:“深港通”正全力推进

距离1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喊话“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1个月之后,2月10日,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小组讨论上表示,深交所在全力积极准备深港通,也成立了相关工作组,与港交所在全面对接之中。

据报道,深圳市市长许勤也表示,“深港通”相关技术工作准备好,待相关部门批准后,会尽快落实。在“沪港通”推出后,已有很多人讨论“深港通”何时开通,今年年初已经有强烈的信号,相关部门已在筹划基础工作。

10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港交所午餐会上表示,深港通可能于今年下半年开通。去年11月17日上海与香港股市已启动直接跨境交易,下一步将是深圳与香港两地股市的互联互通,这标志着中国国内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也令A股加入到MSCI(明晟)环球主要指数的机会增加。

受此影响,10日深证成指大涨2.47%,创业板指数也飙升2.27%,中小板指数长2.45%。(记者金彧)

责任编辑: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