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27874,.美媒:亚洲互联网公司全球扩张 备受关注,.2015-02-14 09:52:31 ,.204133,.王敏敏,.middle

美媒:亚洲互联网公司全球扩张 备受关注

资料图:9月19日,在纽交所场内的阿里巴巴。马云此次带着27名合伙人参加开市钟仪式。中新社发 阿里巴巴 供图

中新网1月6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亚洲互联网巨头正在向全球市场扩张,其中包括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腾讯,以及印度的一些新兴互联网企业,这些企业今年的发展将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

文章称,伴随着阿里巴巴集团创纪录的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亚洲的互联网巨头去年一举跃上了全球舞台。2015年,这些巨头持续的快速增长,尤其是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增长将备受关注。

亚洲消费者的网上消费额已超过全球任何其他地区。据纽约营销数据追踪公司eMarketer Inc。的数据显示,亚太地区今年的网上销售额将达到7650亿美元,约占全球所有网上销售额的48%,高于2011年的35%。亚洲在2011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其规模相当于北美和欧洲市场之和。

据eMarketer预测,今年两个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市场也将在亚洲:其中一个是印度,将增长45%,另一个为印尼,增幅将达到50%。

投资者已经在人口密集的亚洲经济体中寻找下一个阿里巴巴了。

日本互联网和通讯企业集团软银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Co.)首席执行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去年表示,他将向印度网上市场Snapdeal.com投资6.27亿美元。软银是阿里巴巴的早期投资者之一。

其他一些投资者则在押注另外一家印度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 Internet Pvt.。该公司称在2014年12月底进行的第三轮融资中筹得7亿美元资金。

位于新加坡的Lazada Group上个月称,该公司争取到了约2.49亿美元的新资金,牵头的投资者为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该公司希望成为东南亚地区的亚马逊公司(Amazon.com),运营着印尼访问量最多的在线零售网站。

该地区一些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正加大力度在海外确立地位,投资西方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将业务扩展至海外或扩充其向国内客户提供的服务。很多公司正在扩张至传统电子商务以外的领域,成为从电影、音乐和游戏到打车应用等各类商品的大型在线提供商,给好莱坞和硅谷带来连锁反应。

阿里巴巴一直在投资视频游戏开发商和电影制作公司。预计该公司今年将购买更多外国电影和视频在其网络上播出。按其购物网站的商品交易额计算,阿里巴巴已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

责任编辑: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