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24575,.英男子在800米山顶拍下“云端慢跑”奇观,.2015-02-13 10:38:06 ,.204082,.李梁,.middle

英男子在800米山顶拍下“云端慢跑”奇观

克里斯·斯卡梅尔在格拉斯摩尔山上跑步。

英国慢跑者克里斯·斯卡梅尔(Chris Scammell)与摄影师朋友斯图亚特·霍尔姆斯(Stuart Holmes)日前在英国西北部湖泊地区的格拉斯摩尔山(Grassmoor)上,亲眼见证了“逆温”现象,并创造了“云端慢跑”奇观。

霍尔姆斯拍摄的照片显示,斯卡梅尔在852米高的格拉斯摩尔山顶享受慢跑。而斯卡梅尔脚下看起来是一片蓬松的白色云海,给人一种平和的观感。

霍尔姆斯之所以能拍摄到这种独特画面,需要感谢一种被称为“逆温”的天气现象。一般情况下,气温是随高度的增加而降低的。然而“逆温”则是指气温随高度增加而升高,导致云层被困在中间。

当高山出现“逆温”现象时,云层会变成“盖子”,只有山峰顶部会显露出来。同样的现象也在英国北威尔士的斯诺登山(Mount Snowdon)顶部出现。当时山顶温度可达12摄氏度,而山脚处的温度仅为4摄氏度。

斯卡梅尔与摄影师朋友斯图亚特·霍尔姆斯共同见证了“逆温”奇观。

“逆温”现象创造出蓬松的白色云海效果。

“逆温”现象是指气温随高度增加而升高,导致云层被困在中间。

这张照片拍摄于北威尔士的斯诺登山(Mount Snowdon)。

斯诺登山顶部的温度为12摄氏度,而山脚处的温度仅为4摄氏度。

责任编辑: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