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28002,.阿扁狱中"肥缺"指向台司法伪君子假象,.2015-02-14 10:25:32 ,.204133,.王敏敏,.middle

阿扁狱中"肥缺"指向台司法伪君子假象

高雄受刑人挟持人质案以6囚饮弹自尽收场,13日下午家属到高雄大寮监狱招魂。(台媒图)

此次高雄大寮监狱发生6名囚犯抢枪挟持人质事件,前“立委”邱毅表示,6名受刑人其实就是直接点破了台湾司法“伪君子”的假象,台湾的司法是一种“虚伪的公平”,也正是因为监狱内种种的不公平问题,造成很多受刑人情绪上的不满,并引发了这次囚犯挟持人质事件。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经入狱服刑的前“立委”邱毅,12日在电视节目中表示,这6名受刑人所提出的5点诉求,值得大家进一步考量。以陈水扁保外就医的问题来说,监狱中比陈水扁病情严重的受刑人所在多有,这样的人太多了,但为什么别人申请保外就医都不准,陈水扁就会准?我们不是讲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吗?难道这种司法的公平是假的吗?这6个受刑人直接点破了台湾司法“伪君子”的假象,是一种虚伪的公平。

对于受刑人受到的不同待遇,邱毅说他个人的感触也很深。陈水扁被派到图书馆是最肥的肥缺,因为图书馆内有空调,也不需要日晒雨淋此外,狱中的工场因工作内容不同,就会有不同的所得,所谓不患寡而患不均,工作所得少的受刑人心理当然会不平衡。

邱毅说,监狱中有所谓的“潜规则”,如果有本事去打点高官、管理员、教诲师,或者是监狱内的干部,这些有办法、有背景的人,就可以被分配到“肥缺”。至于没有背景的,就会被派到1个月只能领2、300元新台币的工场内去做工。就是因为监狱内种种的不公平问题,造成很多受刑人情绪上的不满,也才引发了这次6名囚犯挟持人质事件。(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