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25229,.美华裔芭蕾舞者:苦练罗密欧 期待冲刺首席(图),.2015-02-13 13:05:15 ,.204082,.李梁,.middle

美华裔芭蕾舞者:苦练罗密欧 期待冲刺首席(图)

美华裔芭蕾舞者:苦练罗密欧期待冲刺首席(图)

(美国中文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全美第五大的休斯敦芭蕾舞团有近百名的全职芭蕾舞者,每年推出至少75场演出,团里的舞蹈演员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竞争激烈,其中也有三名华裔舞蹈演员,记者最近就专访了一位年轻的华裔芭蕾舞者。

出生在香港的陈镇威三年前与休斯敦芭蕾舞团签下合约成为全职舞蹈演员,虽然只有23岁,但已经在芭蕾界超过10年,也是休斯敦芭蕾舞团仅有的三名华裔舞者之一。人们常说艺术无国界,而对艺术的理解和诠释,却会因为文化背景的差异而不同。“我会多看他们怎么表演,去学习他们的表情,越自然才越真,即使观众离你很远,但你把最自然最生活化的演技演出来就好了。”

陈镇威每周五天从早到晚都有排练课程,最近他学习芭蕾舞中的经典曲目罗密欧与朱丽叶,他在里面练习罗密欧的角色,这也是他第一次挑战如此深入人心的大主角,在排练中,他也与老师不断磨合,每一个起跳、落地,每一个眼神都要精雕细琢。“喜欢芭蕾舞的原因就是双舞,男生在后面去扶持女生,立在足尖上,托举,帮她们转圈,能让女演员展现的更好。”

陈镇威在休斯敦芭蕾舞团担任群舞已经三年,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争取首席的位置,舞团里一共有近百名全职舞蹈演员,而首席只有6个,三男三女。“我现在还觉得自己付出的和收获的比例不一样,我付出了一点,收获了特别多。非常感谢我这个天赋,所以想把这个天赋和优势继续发展下去。”(葛迪之)

责任编辑: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