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28025,.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2015-02-14 10:31:55 ,.204133,.王敏敏,.middle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柏林时间13日晚,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大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欢迎旅德华侨华人“回到中国人在德国的家”。 (黄霜红 摄)

柏林时间13日晚,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大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欢迎旅德华侨华人“回到中国人在德国的家”。

史明德大使说,2014年是中德关系硕果累累、在高水平上进一步全面发展的一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先后访德,中德举行了第三轮政府磋商。默克尔总理任内第七次访华,高层交往的热络程度在两国关系中是少见的。

去年,中德双边贸易达到创纪录的177.5亿美元,突破万亿人民币大关。史明德称,这是“中德关系获得大丰收的标志”。

史明德还介绍了中国的经济现状:去年中国经济实现7.5%增长,经济总量首次突破10万亿美元,约为日本的2倍、德国的3倍。中国还首次成为资本净输出国。中国经济从高速进入中高速增长,更多是政府主动调控的结果,与国际上出现的担忧甚至唱衰中国的论调相去甚远。

对于旅德广大侨胞,史明德大使传达了祖籍国的殷殷期望:“希望你们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参与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生活,增强中华侨界的影响力”;“希望你们团结互助,拧成一股绳,为国家和平统一大业添砖加瓦”;“希望你们热心投身中德友好交流,牵线搭桥,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