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28029,.“友谊之桥”中国春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2015-02-14 10:32:37 ,.204133,.王敏敏,.middle

“友谊之桥”中国春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5年“友谊之桥”中国春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当地时间2月12日晚,为庆祝中国春节的联欢文艺晚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著名男高音莫华伦等艺术名家倾情献艺,为现场的联合国官员、驻联合国使节及当地华人华侨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盛会。图为霍尊和金小鱼演唱。 阮煜琳 摄

当地时间2月12日晚,为庆祝中国春节的联欢文艺晚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著名男高音莫华伦等艺术名家倾情献艺,为现场的联合国官员、驻联合国使节及当地华人华侨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盛会。图为?

当地时间2月12日晚,为庆祝中国春节的联欢文艺晚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著名男高音莫华伦等艺术名家倾情献艺,为现场的联合国官员、驻联合国使节及当地华人华侨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盛会。图为?

中新网纽约2月13日电 (记者 阮煜琳)当地时间2月12日晚,为庆祝中国春节的联欢文艺晚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著名男高音莫华伦等艺术名家倾情献艺,为现场的联合国官员、驻联合国使节及当地华人华侨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盛会。

联合国“友谊之桥”中国春晚由联合国中国书会和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晚会主题为“温馨、欢乐、优雅、精彩”,以中国风情、中国元素为主线贯穿整场演出,由北美崔哥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美籍主持人金小鱼担任主持,并以“女子水晶乐坊”的器乐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帷幕。汇聚了莫华伦、吕思清、黄英、霍尊、朱哲琴等著名艺术家和演艺人士。

在当晚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三高”之一暨美国林肯艺术中心主要歌剧演员莫华伦演唱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和《今夜无人入睡》,魔术师李宁表演了“变钱”魔术,何洪庆表演了川剧“变脸”,吕思清表演了小提琴独奏《梁祝》和《吉卜赛之歌》,《中国好歌曲》金奖获得者霍尊演唱了《卷珠帘》和《玫瑰人生》,著名歌唱家朱哲琴演唱了女声独唱《丹顶鹤》和《禅》等,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欢呼和热烈的掌声。

此外,艺术家刘峥表演的京剧《天女散花》,女演唱家黄英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以及《春之声圆舞曲》也都令观众赞叹不已。由多位“洋和尚”组成的少林武僧团的功夫表演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震撼感受。来自拉斯维加斯的中国杂技与功夫节目《熊猫!》为当晚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该晚会由曾多次执导中国央视春晚的著名导演赵安执导。中国中央电视台每年在除夕夜举行的春节联欢晚会是目前全球观众最多的电视节目。赵安表示,联合国是世界主权国家组成的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国际组织,“中国春晚”走进联合国,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晚会选用能够表现中国文化、代表中国水平并融合世界优秀艺术精品、符合联合国官员及各国嘉宾的欣赏需求、同时又能适合在联合国总部舞台表演的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多位联合国官员、多个国家驻联合国代表和华人华侨的称赞。

责任编辑: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