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05369,.浙首发手绘文化地图 遗址遗迹一目了然,.2015-02-09 13:44:19 ,.204082,.李梁,.middle

浙首发手绘文化地图 遗址遗迹一目了然

本报杭州2月8日电  (记者顾春)良渚遗址、西塘、南浔、皮影戏……包括文化遗产、风景名胜,浙江将10类、155项最具浙江特色的文化元素“手绘”在地图上。这是浙江首次发布手绘的全省域文化地图,地图基本囊括浙江各地最具代表性、最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文化地标、文化景观、文化踪迹。

循着这张文化地图,浙江下属11地市的文化精华一目了然,衢州的龙泉青瓷、绍兴的鲁迅故里、宁波的天一阁、德清的莫干山……155个项目都标出了具体的地址,手机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看到电子版。很多项目,比如明代大儒王阳明的出生地瑞云楼,相信不少浙江人都要惊呼“不知道”。

这份手绘地图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编制出版,已经印刷1万多份,将赠送给全省3400个文化礼堂,并投放到机场、车站等公共场所;之后,这份文化地图将推出丝绸版,成为一份颇具浙江特色的礼物。

“让大众喜闻乐见又具备文化内涵,这也是浙江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的一次探索。”制作地图的负责人邢晓飞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9日 15 版)

责任编辑: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