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5040,.调查显示全球可持续城市香港排名第8,.2015-02-11 13:15:47 ,.204082,.李梁,.middle

调查显示全球可持续城市香港排名第8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一项国际调查显示,香港在“全球可持续城市”中排行第8,排行第一是德国城市法兰克福。

顾问公司Arcadis发表“全球可持续城市”排名,列出商机(Profit)、宜居度(People)和环保(Planet)三大指标 ,计算全球可持续城市排名,头十名中,7个城市位于欧洲,另外3席属亚洲。

香港在全球排行第8,亚洲中排第2。“商机”(Profit factors)一环,香港名列第3,宜居度(People factors)则排行第6。报告分析指出,香港营商环境理想、香港的大学教育质素高、市民平均寿命长,亦有大面积绿化地带供市民享用。不过,报告亦指出,香港工作休息平衡欠佳,影响排名。

报告指出,整体而言,全球城市在维持商机和环保方面表现较好,宜居度则不理想,不少城市物价过高,令人难以生活。

责任编辑: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