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19697,.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歼31项目团队女性占80%(图),.2015-03-13 11:20:00 ,.3139,.,.middle

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歼31项目团队女性占80%(图)

2014年,全市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个个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优秀女职工先进集体。她们在工作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敬业奋进、拼搏奉献、不断创新、勇攀高峰,她们就如一面面旗帜,引领着广大女职工不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力量,彰显出了沈阳女职工的时代风采。

航空报国 巾帼冲在前面

荣誉集体: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鹘鹰项目团队

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鹘鹰项目团队共有12名女职工,占全体员工的80%。这是一支由各专业技术精英组成的项目团队。她们创新设计理念,倡导推行并行工程,采取数字化的设计手段,制定问题反馈、处理、归零措施,化解技术风险,全方位保证时间节点。地面模拟试验时,验证项目多达140多种。她们每天都要在距地面7-8米高的飞机上爬上爬下,忘我工作。出色完成赴珠海航展现场飞行保障任务,确保了鹘鹰飞机飞行零失误和零故障。她们曾获得集团的义鹘、勇鹘、飞鹘等多种奖项,在劳动竞赛中多次获得先锋团队称号。

严查入库 把守质量关

荣誉集体:沈阳亨通光通信有限公司光纤仓库

沈阳亨通光通信有限公司光纤仓库有女员工16人,占员工比例为84%。2014年全年生产350万芯公里,创历史新高,这些骄人的业绩里有纤库员工辛勤的付出。她们把大约30万盘光纤检验接收入库,再把这30万盘光纤核对指标发染色工序,染色纤检验回库,配纤发套塑工序,从光纤入库开始就要严把质量关。纤库是生产的源头部位,如果源头出错就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纤库在她们的共同努力下,全年做到零事故、零损失,为公司创造利益最大化做出了贡献。光纤仓库曾获公司集团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立足本职 创产值千万元

荣誉集体:沈阳娃哈哈乳品有限公司灌装工段

沈阳娃哈哈乳品有限公司灌装工段有女员工34人,占员工总数的71%。女职工积极参加读书活动,学习《女职工权益保护手册》、《高素质员工必修课》等书籍,鼓励女职工自学成才,开展适合女职工特点的业务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高女职工技术素养,开展技术革新,集思广益进行设备完善,减少员工劳动强度。她们在企业生产经营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出色完成生产任务,2014年生产产品1036吨,创产值1801万元。灌装工段曾荣获沈阳市先进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扮靓金廊 服务增辉沈城

荣誉集体:和平区城管局南湖城管环卫管理所青年大街清扫班

和平区城管局南湖城管环卫管理所青年大街清扫班组有18名成员,其中女职工15人,班组主要承担青年大街、文化路立交桥至浑河桥1800米路段、面积85320平方米的全年扫保和冬季除运雪工作。她们发扬环卫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优质服务迎全运 巾帼文明建新功”活动中,全力打造洁净靓丽的环境,树立文明的新形象,为第十二届全运会举办提供清洁环境。曾获得“先进班组”和“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节约为本 完成集中核算

荣誉集体:沈阳沈抚新城管理委员会会计核算中心

沈阳沈抚新城管理委员会会计核算中心有女职工12人,全部是女职工。她们制定核算中心工作流程及资金审批程序,就敏感性业务制定专门管理办法,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完成财务集中核算管理模式。接待并配合中央审计署审计工作,按时准确对外提供各种财务信息。积极配合信访部门做好天山福园退塔资金管理工作。全年完成291人746.5万元的资金返还核算任务。会计核算中心曾获沈阳市会计先进集体、沈阳市巾帼文明岗、沈阳市“五四”奖状等多项荣誉称号。

经验丰富 应对各种突发

荣誉集体:沈阳远大企业集团电梯国贸公司进出口部

沈阳远大企业集团电梯国贸公司进出口部有员工12人,其中女职工10人。电梯国贸进出口部主要负责沈阳远大企业集团下属博林特电梯集团的整梯及其零部件和地铁屏蔽门的进出口操作工作,日常工作涉及信用证、国际保函的开立和审核;进口采购及出口租船定舱、通关、报检等业务。因专业性较强且有一定深度,加之业务量大,操作时间紧,是一个战斗在第一线、经常处理突发事件的服务部门,截至2014年底已实现出口至100个国家。进出口部曾荣获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女职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播撒爱心 圆梦贫困学生

荣誉集体:沈阳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接待员团队

沈阳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接待员团队由102人组成,女员工比例达95%。她们被麦当劳人称为“餐厅的女主人”,粉色的制服、亲切的问候、专业的训练,使这支团队成为餐厅最受关注的焦点。2014年接待员团队参与了麦当劳员工慈善组织“麦麦义工团”,为环卫工人赠送早餐。她们还走进校园,为贫困小学同学们组织了别开生面的小型世界杯,接待员姐姐陪小朋友一起欢笑一起圆梦,支持201组家庭参与“为爱麦跑”公益活动。团队曾获得2014年度岗位技能大赛全国冠军。

团队年轻 服务水平专业

荣誉集体:沈阳黎明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黎明国际酒店前厅部

沈阳黎明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黎明国际酒店前厅部共35人,其中女职工25人,是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年轻团队。前厅部作为酒店的门面与服务接待部门,在多次重大的接待任务与重要活动中,为客人提供了超一流的服务。全运会期间,前厅部员工加班加点,支持全运村建设,完美地完成了全运会的筹备与接待工作,获得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并被授予锦旗。同时,留守酒店的员工在人员缺少的情况下,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养,完美接待了全运会裁判团,2014年前厅部作为沈阳唯一一家酒店部门,被授予沈阳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讲解规范 扩大宣传效果

荣誉集体: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宣教部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宣教部共有21名专业人员,从事讲解接待及各类社会教育工作,其中女职工20名。整齐划一的讲解员队伍为不同公众提供优质的接待服务。同时,宣教部工作不仅立足博物馆,还不断走向社会年免费讲解1500场左右,受众群体方方面面,平均年接待观众百万人次。为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被授予“辽宁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称号、“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做出了突出贡献。宣教部还在2014年“中国纪念馆宣教形式创新展示”活动中,荣获团体最佳创作奖。

创新工作 推广特色帮扶

荣誉集体:沈阳市沈河区滨河街道双路社区联合工会

沈河区滨河街道双路社区联合工会共有女职工18名,占员工总数的95%,她们被辖区内企业职工称为——小巷红色“娘子军”。她们推出了“一点六线”就业模式,与辖区内97家企业沟通,促成了1335名下岗失业职工全部再就业,使5236户居民结成2618个互助对,以上帮扶模式在全省得到推广。同时组建了合唱队、太极队、舞蹈队等10个兴趣小组。双路社区的工作曾被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省、市各大媒体多次宣传报道,中央组织部、人社部及省市领导多次莅临社区检查指导。该社区获得“全国学习型示范社区”、“全国社区服务先进社区”等百余项荣誉称号。(本报记者 王彩丽 摄影 高小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