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56265,.天津羽毛球队 希望种子已萌芽,.2015-04-21 08:51:33 ,.3139,.,.middle

天津羽毛球队 希望种子已萌芽

本报讯(记者苏娅辉)2015年全国青少年羽毛球分站赛将于4月24日至29日在安徽淮北举行,天津羽毛球队一行将于明天踏上征程。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为15至18岁年龄段,这将是对中国羽毛球后备力量的一次“大阅兵”。天津队的小将们将全力出击,力争创造佳绩,在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据主教练李晟昊介绍,队伍的目标是冲击奖牌。而他们如今的每一次历练,都是为2017年在家门口举行的全运会积累、练兵。

2009年,天津体育学院开设羽毛球专项课程,来自江西的羽毛球专业运动员出身的李晟昊受聘成为体院一名教师。2010年5月30日,天津体育局和天津体育学院体教结合,正式组建了天津羽毛球队。从那一刻起,天津告别了近二十年没有羽毛球队(天津羽毛球队于上世纪90年代初解散)的尴尬。李晟昊利用自己在羽毛球圈的人脉,从河北、江西、江苏、浙江、四川、广西等地引进队员,使得球队拥有了近30名队员,成为中国羽坛的一支新生力量。天津队的组建很低调,以至于成立很长时间,外界依然不知道这样一支队伍的存在。但是,从队伍成立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播下了希望的种子,这些年间已经悄然扎根,扎实成长,逐渐冒尖儿。

2011年8月,在湖北宜昌举行的全国青少年羽毛球赛上,徐琳汉和盛晓东包揽了所属年龄段男单冠亚军。一个月后的大连站比赛中,徐琳汉再度获得该年龄段男单冠军。在福建晋江举行的选拔赛上,盛晓东凭借亚军的成绩入选国家青年队。2012年全国青少年羽毛球赛上,陆杨/王嘉雪、霍雨杭/王思羽涵包揽了乙组混双冠亚军,郑磊/吕晨妮夺得甲组混双冠军。2013年全国青少年羽毛球赛上,盛晓东夺得男单冠军,并与徐琳汉合作夺得男双冠军。胡宇轩/杨扬夺得混双亚军,杨扬/王嘉雪获得女双季军,陆杨/马萧获得男双季军。去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徐琳汉随中国队夺冠。在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上,徐琳汉搭档应文豪获得男双第五名。据李晟昊教练介绍,目前徐琳汉、董吴优和高政泽均入选了国家二队。

这些成绩,都是“量”的积累,天津羽毛球队期待着在2017年全运会上有一次“质”的飞跃。李晟昊表示:“2017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进入各项目前八名,并在单项和团体上争取有所突破。”除此之外,李晟昊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争取能够早日参加羽超联赛。“获得全国甲级比赛前两名的球队有参加羽超联赛的资格,去年我们获得了第五名。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实现目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