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04850,.房山建市级美丽乡村,.2015-06-05 03:33:22 ,.3139,.,.middle

房山建市级美丽乡村

本报讯(通讯员曾燕)日前,笔者从房山区召开的2015年新农村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区将建成81个市级美丽乡村,通过整治、建设与发展,力争到2020年使全区农村基本建成“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人文美”的美丽乡村,成为农民和谐宜居的幸福家园、致富增收的就业田园、市民向往的休闲乐园。

继农村五项基础设施建设、“三起来”等工程后,房山区于去年启动了首批“美丽乡村”建设,确定了推进农村地区“减煤换煤”,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施农宅抗震节能改造,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搞好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抓好村庄绿化美化,加大农村污水处理力度,开展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等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全年共建设张坊镇片上村、长阳镇西场村、河北镇黄土坡村等美丽乡村90个。

今年,在农村地区“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方面,房山区将按照“整村推进、区域覆盖、助推型煤”的原则,通过城市化改造上楼一批、拆除违建减少一批、炊事气化解决一批、城市管网辐射一批、优质燃煤替代一批,全面治理劣质民用燃煤,进一步调整农村地区用能结构,改善空气质量和农村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