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63550,.今年冬虫夏草价格或稳中有跌 林芝等地虫草已上市,.2015-04-22 16:21:35 ,.204138,.程瑶,.middle

今年冬虫夏草价格或稳中有跌 林芝等地虫草已上市

再有一个月左右,西藏主要虫草产地就将进入冬虫夏草采挖季,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预计今年虫草价格将基本稳定并有所下调,预计中小规格虫草价格或有明显下降。

眼下的西藏虫草市场,延续了去年的市场态势,仍处于较平淡状态。记者近日在虫草交易集散地拉萨市宇拓路了解到,虫草价格和春节期间基本持平,一些商铺还推出系列促销活动,尤其是小草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西藏自治区冬虫夏草协会副秘书长赵建平表示,今年西藏虫草产量预料不会低于去年,加之目前市场仍有一定存货,从市场供应看预计今年虫草供应量较为充足。而从需求看,虫草消费多是自用型消费,较上年的需求并未出现明显增长。这种供求关系使得今年虫草的价格将大体稳定、稳中有降。

据赵建平介绍,目前西藏林芝等低海拔地区的虫草已上市,但对市场影响不大。而高品质的那曲虫草将在下月底开始采挖,到六七月份才将批量上市。所以目前拉萨等地的虫草商贩正急于出手存货,以备足新草上市后购进新鲜虫草的资金,这也导致中小规格的虫草价格较春节前有小幅回落。

经营虫草生意的藏善堂总经理窦联庆则表示,尽管虫草价格动辄每斤数万元,但由于虫草极为稀缺,全国每年产量仅有百余吨,加之全国市场十分广阔,虫草消费需求仍较强劲。他表示,今年虫草市场将呈大体平稳运行的趋势,价格出现深度调整的可能性较小。

原标题:今年冬虫夏草价格或稳中有跌

责任编辑: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