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自拎公文包遭普京调侃:美国肯定出事儿了

央广网 03-26 16:56:20

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次意外的开场白】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双方对话以普京“调侃”克里的公文包开始。普京说:“当我见你自己拎着行李走下飞机时,我真有点纳闷,一方面,这的确显示平等,但另一方面,如果连国务卿的公文包都没人帮着拿,美国肯定出事了。”

他接着说,美国经济其实搞得不错,财政支出也没有显著缩减,“然后我就琢磨着,你很可能在这个公文包里放了什么珍贵的东西,不放心让任何人代拿。”普京话锋一转,说克里的公文包里“很可能装着钱,用来(跟我们)在焦点议题磋商中讨价还价”。双方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公文包,克里直截了当地说:“那是普京总统和我之间的秘密。”

此次访俄是克里一年内三度访问俄罗斯,与2014年至2015年上半年间俄美高层交往冻结、经济往来中断的状态相比,两国关系有回暖迹象。但分析人士认为,美俄在多个问题上仍存在根本分歧,两国关系不太可能出现“根本性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