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称若大陆攻台 有能力拒敌千里不让战争进台湾

海外网 显示图片

23.jpg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左)与“参谋本部作战次长”姜振中(右)。(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海外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防务部门16日赴台“立法院”备询,有“立委”询问,若解放军攻台,台军是否有能力拒敌于1300公里之外?台防务部门“参谋本部作战次长”姜振中称,台军“有这能力,且还在持续强化中”,并表示“重层吓阻”的目的就是“不把战争带进台湾本土”。

据报道,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6日上午邀台防务部门报告2017年四年期防务总检讨(QDR)。国民党籍“立委”马文君质询,这次QDR战略指导,是否意图从空中、海上、滩头及城镇多层截击,累积小胜为大胜?并担心这样会不会把台湾人民当肉垫? 

对此,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称,“重层吓阻”在战略意涵上可多方解释,“重层吓阻”是有弹性与灵活运用战力优点。姜振中则称,从“拒敌于彼岸”开始、“击敌于海上、毁敌于水际、歼敌于滩岸”, “重层吓阻”是在建军备战上更具体落实有效吓阻,主要是“不让战争带进台湾本土”。

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询问,台军面对攻击是否有能力和计划把武器投射到大陆?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回应称:“对。”

王定宇问,“拒敌于彼岸”,就是让敌方载具过不来,解放军东部战区距离台湾最远1380公里、最近250公里,台军是否有能力、有计划、有信心,面对“敌军来犯”时,能拒敌于1300公里之外?姜振中称,台军“有这能力,训练和计划都有,且还在持续强化中。”


30797439,.台军称若大陆攻台 有能力拒敌千里不让战争进台湾,.2017-03-16 13:43:43,.204263,.姜舒译,.toutiao,.海外网,.台军,大陆,台湾,.,.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