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授德国转机搜不到国籍 柜员:不能一个中国吗

海外网 显示图片

6004005.jpg

图为法兰克福机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6月26日电 日前,台湾一名教授在德国国际机场持“中华民国护照”转机,却遭遇找不到国名、无法登机的窘境,让柜员一度抱怨:“不能一个中国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成大教授李忠宪日前在脸书表示,他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的土耳其航空柜台,办理转机前往以色列,柜台拿着他的“护照”查很久,说在C(China)一栏里找不到对应的名字。李忠宪随即称,说自己“不是中国人是台湾人”,请柜台去找T(Taiwan),结果也是找不到。后来旁边柜台的德国女生询问是不是Taipei,才终于找到。

办理值机的柜台工作人员抱怨为什么那么复杂,“不能一个中国吗?”,李忠宪则叫嚣称:“不能一个中国,一中一台”,柜台也当即回应“不可能”,李则称:“因为你是土耳其人才认为不可能”。

据了解,李忠宪表示这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困境,之前也是在法兰克福机场转机去瑞士,遇到一个德国人不让他过关,无奈当时是凌晨找不到外事人员协助,最后是引导对方从电脑中找到“台湾”选项,才化解危机。

近日频频发生台湾人持“护照”碰壁的事件。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第35次会议于12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当日有数名师生欲持“中华民国护照”进入会场,被工作人员当场拒绝;台湾体操代表团一行22人日前前往哈萨克斯坦参加“第15届亚洲韵律体操锦标赛”,因落地签证许可函中国籍处被标“中国”,与其所持“护照”不符,而遭哈萨克斯坦官员拒绝入境。

2222.jpg

正如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所言,国际社会普遍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以此来处理涉台事务。走遍世界各国,恐怕也没有一个叫做“台湾国”的地方。(综编/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30986527,.台教授德国转机搜不到国籍 柜员:不能一个中国吗,.2017-06-26 09:28:21,.204249,.李萌、姜舒译,.toutiao,.海外网,.台湾,护照,中国,国籍,登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