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提国共领导人会面 国台办:前提是反"台独"

海外网 显示图片

    海外网5月25日电 国台办5月25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记者会,发言人安峰山针对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后两岸关系走向,作出相关回应。

    有记者提问,外界有分析认为,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后,有关两岸关系的表述模糊空间比较大,大陆方面对此是否还需要更多的观察?吴敦义提出在国共论坛期间,希望和习近平总书记会面,大陆方面有怎样的回应?谢谢。

    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大陆方面在积极推进国共两党关系方面的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当前的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愿意与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持续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和亲情,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有台湾记者追问,吴敦义在当选之后提到国民党如果重新执政,一定会尊重“九二共识”。这个尊重其实大家解读是留了很大的想象空间,加上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有一个比较偏激的言论,讲如果想要统一的话,可以回到对岸去住就可以实现,何必拖累2300万的同胞。我们想问国台办怎么评价这位新的国民党领导人,“国共论坛”到底是不是一个好的见面时机,还是觉得再缓一缓会比较好?谢谢。

安峰山回应,关于“九二共识”的认识和立场,刚才我已经做了回答。我们在积极推进国共两党关系方面的立场和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将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两党有关方面一直在保持沟通,关于您提到的两党交流的事宜,有确定的消息我们会及时的对外公布。(海外网 李萌)

30933270,.吴敦义提国共领导人会面 国台办:前提是反"台独",.2017-05-25 10:51:19,.204249,.李萌、杨东明,.toutiao,.海外网,.台湾,国台办,吴敦义,国民党,主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