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仅用10年 中国高铁成为世界高铁

海外网 显示图片

高铁.jpg

海外网4月10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10日报道,韩国贸易协会北京分部10日公布“2015年度中国经济的象征——高铁的对外竞争力现状及启示”报告。报告称,从引进国外技术到自主研发,中国高铁仅用10余年的时间就成为世界高铁中的强者,发展经验值得借鉴。

中国于2005年前后分别从加拿大、日本、法国和德国等掌握高铁先进技术的国家国引进技术,2007年开始运营高铁。此后,中国高铁一路突飞猛进,截止去年年末,中国高铁已在全世界留下了长达16000余公里的身影,里程长度占全世界高铁的57%。

凭借国内广大的内需市场逐步积累经验而成长起来的中国高铁,如今,正在扩大海外输出。2014年,包括高铁在内的中国铁路相关行业总出口额达43亿2000万美元,同期增长22.6%。输出对象多达80多个国家。目前,中国与全世界28个国家保持着高铁合作关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正在和中方洽谈高铁合作,中方还收到了俄罗斯高铁项目的合作邀请。

报告称,中国高铁技术和竞争力都已经达到了世界高级水平,而这背后是中国政府的全力支持。据悉,截止今年1月,中国进出口银行共向35个中国海外铁路建设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总额高达130亿美元。

《东亚日报》援引部分专家的观点指出,中国高铁仅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就将国外技术转化为自我研发技术,并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是高铁发展方面的成功典型案例,今后,韩国需要在先进产品项目方面加强与中国的合作。韩国贸易协会北京分部的部长称,在政府支持高铁走出海外等方面,韩国有必要参照中国。

海外网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海外网(www.haiwainet.cn),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8621521,.韩媒:仅用10年 中国高铁成为世界高铁,.2015-04-10 15:38:14,.204094,.冯其玲、刘凌,.toutiao,.海外网,.高铁,年成,中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