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和特朗普同时号召增强核武器 外交部回应

海外网 显示图片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会

问: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22日在“推特”上称,美须大大强化和扩展核能力,直到世界在核问题上变得理智。报道称,特可能支持对美老化核武器实施耗资巨大的现代化升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也关注美国新政府在相关问题上将采取的政策。中方一贯主张并积极倡导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对核裁军负有特殊和优先责任,应继续率先大幅度实质性削减核武库,为最终实现全面彻底核裁军创造条件。

问:据称,特朗普发表有关言论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演讲时表示俄将加强战略核力量的战斗能力。分析人士认为,美俄可能展开新一轮核军备竞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作为一个核武器国家,中国将以何种方式应对?

答:我可以重申,中方在核裁军问题上一贯主张并积极倡导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对于核裁军应负起特殊和优先的责任。


30595253,.普京和特朗普同时号召增强核武器 外交部回应,.2016-12-23 19:17:08,.204213,.刘子源,.toutiao,.海外网,.中方,圣普,有何,中巴,有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