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美摩擦或改写亚洲贸易格局

参考消息网 显示图片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美媒称,亚洲地区内部的贸易额和贸易活动一直在增加,但这可能很快会发生改变,取决于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将如何发展。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7月2日报道,根据花旗银行支持客户交易活动的数据,在过去一年里,亚洲贸易走廊的发展有所加快。

从2017年4月到2018年3月,该行韩国与印度之间的客户业务增长55%。中国与东盟地区之间的业务同期增长66%。该行说,其在亚洲的年增长率为26%。

报道称,花旗国际企业金融部的亚太区负责人穆尼尔·南吉告诉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记者,随着消费增加,亚洲“更多地依赖亚洲”。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统计,2017年世界商品贸易额增长4.7%,为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与2016年的1.8%相比是个飞跃。2017年增长的驱动因素是亚洲的进口需求上升,以及投资和消费支出增加。

报道称,然而,专家说,中美两国当前的贸易争端可能很快将开始对亚洲特别是新兴市场产生影响。

世贸组织在2018年和2019年的前景展望中承认了这一风险:“与这些普遍积极的迹象形成对比的是,反贸易情绪不断抬头,以及各国政府采取限制性贸易措施的意愿增强。”

报道表示,但对亚洲的某些市场来说,这也可能是件好事,因为一些公司要寻找美国以外的供应来源。

是什么推动了亚洲地区内部的贸易流动?

报道称,南吉说,中国与东盟地区之间与贸易相关的增长主要是由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推动的,与此同时,韩国与印度之间的汽车和电子产品贸易正在蓬勃发展。

共同的主题是技术:中国和韩国的企业正越来越多地把投资和技术注入亚洲其他地区。

他说,例如,大多数智能手机的零部件主要在亚洲生产。

报道称,许多国家的举措也有助于推动增长。这包括鼓励企业在印度制造商品的“印度制造”倡议以及上海自贸区。

报道称,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各种关税建议生效,并导致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下降,这将对亚洲其他国家产生连锁效应。

这些分析师说,韩国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受到的影响最大。

但这可能会给某些市场带来好消息。例如,印度的棉花出口可能会从这场争端中受益。

报道称,官员们说,事实上,印度罕有地与中国预签了向后者提供8.5万吨新季节收获的合同。

南吉说:“如果中国决定不从美国购买农产品,那它可能会转向亚洲的不同地区去购买和采购。另一方面,美国需要出口到其他地方,所以它会找到另一条走廊。

“因此,如果爆发贸易战,相关国家将不得不寻找其他地方进行贸易。因此,其他国家会受益。其中一些国家可能在亚洲或拉丁美洲。贸易走廊将出现调整……问题在于会调整到哪里去。”

贸易资料图

资料图

31347593,.美媒:中美摩擦或改写亚洲贸易格局,.2018-07-05 15:41:01,.204372,.刘素素,.toutiao,.参考消息网,.中美摩擦,亚洲贸易,.,.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