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日期临近 民众忙“屯粮”

央视网 显示图片

央视网消息 距离3月29号这一计划中的英国“脱欧”日期只剩下四周时间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正在不断加大。为了应对一旦“无协议脱欧”可能出现的短时间内食品短缺问题,一些英国民众眼下在忙着囤积食品,甚至有人自己种起了蔬菜。

梅尔文·伯顿今年45岁,他和妻子以及八岁的儿子生活在剑桥郡的一个村庄里。据梅尔文说,自从英国与欧盟展开“拉锯战”式的“脱欧”谈判,他们一家就开始着手种菜、晾晒水果,并大量囤积食品了。

英国民众梅尔文·伯顿:我存了很多罐红芸豆,把它们放这儿,还有焗豆、猪肉,把它们放这儿,这是罐装番茄放这儿,这是蜂蜜。

除此之外,伯顿还囤积了很多的牛肉、鱼以及火腿等食物。而在伦敦经营着一家蔬菜种子店的保罗·阿里戈,则做起了“脱欧”生意。他将胡萝卜、南瓜、番茄等蔬菜的种子打包售卖,并将其命名为“‘脱欧’蔬菜救生包”,几周内卖出了几百份。

英国伦敦市某蔬菜种子店店主保罗·阿里戈:这些蔬菜中有的长得快,有的长得慢,我出售这个种子包的意义在于,如果你每个月种一些东西,那么你每个月都会有收获,这样蔬菜供应就不会间断。

英国食品长期以来大量依赖进口,尤其是在初春时节,英国大部分新鲜食品都是从西班牙、葡萄牙、荷兰甚至更远地区进口而来的——欧盟方面此前就曾发出警告说,如果英国最终选择“无协议脱欧”,将在短时间内给英国的食品供应带来极大风险。(徐梦可)


31507079,.英国“脱欧”日期临近 民众忙“屯粮”,.2019-03-03 09:52:17,.204156,.童芳,.toutiao,.央视网,.英国“脱欧”日期临近 民众忙“屯粮”,.,.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