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凭啥认定印军越界?外交部发言人拿出照片回怼

海外网 显示图片

海外网6月29日电 在2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就近日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6月28日,《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就近期中印边防部队之间发生的对峙事件明确表示,“印领土并未遭受入侵”。这与印媒此前一直报道的“中国军队越过锡金段边界线入侵印度领土”完全不同。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已经在这里明确指出过,这次事件的真相是,印度边防部队人员非法越过了中印边界锡金段进入了中国境内。你刚才所说的印陆军参谋长的表态印证了此前印度媒体有关报道不实。真相是难以持续掩盖的。我们再次要求印方遵守历史界约规定,尊重中国的领土主权,立即将越界部队撤回到边界线的印方一侧,避免事态越演越烈,陷于更大的被动。

(印度边防人员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过两国承认的边界线进入中国境内)

问:中方认为印军在中印边界锡金段越界进入中国领土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请问中方认定印军越界的法律依据是什么?

答:中印边界锡金段具有明确的法律依据。根据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第一款规定,西藏与锡金以流入锡金梯斯塔河及其支流的水流和流入西藏莫竹河及向北流入其它西藏境内河流的水流间的分水岭为边界。这段边界线起自与不丹交界的吉姆马珍山,并沿上述分水岭行至与尼泊尔边界。根据这一条约规定,洞朗地区属于中国领土,印军越界地区的分水岭非常清楚。印军越界进入了中国领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印军此举违背了历史界约,也违反了印度历届政府的承诺。

在这里,我可以给大家展示一下中方现在掌握的,此次印度边防人员非法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进入中国领土的有关照片。可能大家在这里没法看得很清楚,我们将在今天记者会后,在外交部网站公布这些照片,大家注意仔细查看。从图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印度士兵和车辆越过了作为边界线的分水岭,进入到中国境内。

30994535,.中方凭啥认定印军越界?外交部发言人拿出照片回怼,.2017-06-29 20:04:57,.204232,.朱箫、总编室,.toutiao,.海外网,.中印,锡金,边界线,.,.文章,.